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打造韓美人 時妝舵手》

2015年雪花文化展由Youkyeong Oh創作的《蟒蛇與年輕男子的對峙》(圖片提供/雪花秀)

記者邱巧貞/首爾報導

雪花秀產品皆強調以產於韓國的國產原料,按照韓方成分應用最適切的炮製法製成。(圖片提供/雪花秀)

不論你喜不喜歡,但就是不得不承認這股延燒逾10年的「韓流」,目前還繼續發燒。在美妝市場上,由韓劇帶動彩妝風潮,從水潤底妝、韓式眼線、平眉、咬唇妝……,都直接反映在產品銷售數字,在這當中,不走明星銷售及快時尚路線的頂級保養品「雪花秀」反倒獨樹一格。這一趟,因「雪花文化展」來到首爾,無關新品發表,業者透過支持藝術文化的理念,企圖讓國際媒體進一步看見這個品牌。

雪花秀完美絲絨氣墊粉霜牡丹限定版,1,880元。(圖片提供/雪花秀)

明洞是韓國美妝的一級戰區。走在明洞街頭,兩旁幾乎涵蓋所有韓國當紅的美妝流行品牌,innisfree、IOPE、LANEIGE、primera、ETUDE House、espoir、Mamonde、ARITAUM……,你或許不知道,這些品牌的背後其實都是隸屬同一家公司──「愛茉莉太平洋集團(AMOREPACIFIC Group)」。

滋陰生人蔘修護霜,60ml/6,380元。(圖片提供/雪花秀)

由韓國電視劇、流行音樂帶動的韓流熱在亞洲延燒逾10年了,這股韓風直接反映在消費市場,美妝產業正是其中之一。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是韓國歷史最久、也是規模最大的化妝品公司,光是旗下美妝品牌就超過30個以上,在韓國市占率約為4成,舉凡台灣消費者所熟知全智賢、宋慧喬、李敏鎬、潤娥、張東健、水晶等人氣韓星,都是集團延攬的代言人。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目前由第三代董事長徐慶培負責經營管理。(記者邱巧貞攝)

但,在集團當中,以東方醫學為本的「Sulwhasoo雪花秀」,不走明星銷售的代言路線,卻是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中業績最好的品牌,約占14%的業績。

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

雪花秀的品牌精神強調與大自然相和諧的「平衡之美」,並以韓國傳統藥書《黃帝內經》的漢方醫學為本,各系列產品皆根據漢方理論的「女性七年週期」之說,28歲是女性發展的成熟巔峰期;35歲後老化症狀加速;42歲邁入中年持續衰老……,提供各目標年齡層的護膚需求。

雪花秀認為,老化根本原因是體內逐漸缺陰,陰代表的是免疫力、賀爾蒙、再生力。透過芍藥、玉竹、百合、地黃、蓮子肉等中藥萃取出的成分「滋陰丹」,提供滋陰補潤功效,並搭配韓國特有的高麗紅蔘皂苷成分,產品皆強調以產於韓國的國產原料,按照韓方成分應用最適切的炮製法製成,由內而外調理肌膚,訴求東方醫學的治本之道而非短暫卻立即的效果。

產品上市以來尤以「潤燥精華」及「滋陰生人蔘修護霜」最受歡迎!雪花秀也獲選為2010年G20首爾高峰會中指定官方贈禮,足見其在韓國的國寶級地位。

山茶花髮油 開啟美麗契機

愛茉莉太平洋的創辦人徐成煥會長,來自以出產高品質人蔘著稱的開城,成長在一個以經營人蔘而聞名的經商家族。

當時,他的母親在開城以製作出售優質的山茶花髮油聞名,大受歡迎;其後,徐成煥於1945年創立太平洋化學工業社,即是愛茉莉太平洋的前身,並成立了首家化妝品研究中心。因為對人蔘的堅定信念與信心,致力於漢方保養化妝品的開發,於1966年推出第一款「ABC人蔘霜」,即為現今雪花秀的品牌前身,所以2016年也是「雪花秀」創立50週年。

此外,愛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IOPE艾諾碧因推出氣墊粉凝霜,成為全球第一個氣墊粉霜產品,並在全球美妝中增加一個新的產品類別,愛茉莉太平洋所推出的氣墊產品截至去年底在全球已售出超過5,000萬個。

〈雪花文化展〉

交融傳統及現代韓國藝術

以品牌之名贊助的「雪花文化展」是雪花秀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活動,去年11月是第九屆活動,雪花文化展不單只向韓國傳統致敬,更提供新一代藝術家文化交流的空間,讓傳統與現代得以和諧共存。

2015年雪花文化展集合了南韓11位當代年輕藝術家,並以南韓民眾耳熟能詳的傳奇故事「紫薇傳說」作為藝術家的創作主題。「紫薇傳說」的故事情節就猶如韓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有哪些精采創作?一起來看看!

紫薇傳說是這樣的…

在一個漁村裡,有位美麗姑娘被選中作為海怪祭品,而被村裡的人囚禁。她擔心自己死後年邁的父親無人照顧,三番四次想逃跑,卻都被村裡的人抓住。一天,她的弟弟救起一位海難中生還的年輕人,年輕人聽說了村子裡每隔數年就將處女投入大海作為祭品的風俗,決心解救姑娘,而原來這位年輕人其實正是王子殿下。

王子決定親自與海怪戰鬥,臨行前為了讓姑娘安心,與姑娘立下盟誓,如果自己去世了,返程的帆船就會掛上黑色的帆。

王子終於殺死海怪,但海怪的血卻將船帆染成了黑色。正在懸崖邊默默為王子祈福的姑娘,遠遠看到黑帆,以為王子去世了,於是跳下懸崖。

之後,船不知不覺漂到了漁村,失去意識的王子終於醒來,卻看到在懸崖邊上的姑娘,懷著絕望的心情縱身一躍,值此之際,懸崖上也開出了一朵美麗的紫薇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