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影史票房 前5強出爐》 海角七號連霸7年 少女時代第5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也是魏德聖執導,歷年台片冠亞軍都是他的作品。(果子提供)《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也是魏德聖執導,歷年台片冠亞軍都是他的作品。(果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2015年即將告終,2008年自《海角七號》帶動台片復興風潮,而以原民文化為主題的《賽德克・巴萊》系列、小清新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相繼穩住台片復甦榮景。與《那些年》調性相仿的《我的少女時代》,以4.1億票房登今年台片票房冠軍,並居歷來台片票房第5名,此一歷年排行榜亦可同時可看出台灣觀眾的「台味」偏好。

《我的少女時代》票房亮眼,爭議也不斷。(華聯提供)《我的少女時代》票房亮眼,爭議也不斷。(華聯提供)

由魏德聖執演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帶動台片風潮居功厥偉,至今仍以5.3億,穩坐台灣歷年賣座榜冠軍。亞軍《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也是魏德聖執導,票房4.72億,上下集票房總和8.1億。除了票房,魏德聖由不同角度講述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包括日本人、原住民,讓台灣文化在電影的呈現上,更加豐富多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在香港最賣座的台片。(福斯提供)《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在香港最賣座的台片。(福斯提供)

第3名的《大尾鱸鰻》則是第一部豬哥亮真正主演的賀歲片,全家帶著阿公阿嬤一起看片,在2013年創下4.3億佳績,並且一如預料的,中南部票房比北部好,算是台片市場的一大「異數」。衝著「豬式笑料+春節檔」是票房保證,豬哥亮將在2016年推出《大尾鱸鰻2》,等於連續4年在春節檔扛票房。

大尾鱸鰻》登上季軍。(華納提供)大尾鱸鰻》登上季軍。(華納提供)

由排行可知,歷年台片賣座排行榜前3名,都以濃厚台味與在地觀點,受到國內觀眾認同。第4名的《那些年》與第5名《我的少女時代》不只在台灣大賣,也席捲星馬港中等海外市場,可見如果要在中國殺出一條血路,回憶過往青春、笑中帶淚的小清新,已成為台片專長。

歷年台灣電影票房排行榜歷年台灣電影票房排行榜

魏德聖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帶動台片風潮,至今仍穩坐台片冠軍。(果子提供)魏德聖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帶動台片風潮,至今仍穩坐台片冠軍。(果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