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透視商務手機
時尚vs.實用 雙面風情

記者秦雅蘭/報導、攝影 攝影/記者陳俊良

針對廣大商務族群推出的商務手機最近大有看頭,包括一派時尚超薄路線的Samsung,九月新推出內建300萬畫素超薄商務滑蓋機D908,外在講究俐落時尚線條,搭配黑、薄設計元素,充滿商務雅痞氣息。

諾基亞則一口氣送上兩款E系列子弟兵:約莫一年前即看得見摸不著的Push Mail機E61、實用直立作風E50,QWERTY鍵盤、WiFi無線上網,企業經營功能至上,各款商務機種多頭路線齊發,豐富有薪階級行動選項。

Nokia E61測試報告

商務功能:
支援Push Mail,對於必須隨時掌握最新資訊的中、高階商務人士十分受用,安裝了Mail for Exchange後,不只新郵件會自動發送至手機上,包括「通訊錄」、「聯絡人」等資訊都能與電腦同步,各種重要訊息皆可放在手機裡即時查詢,便利度直線上升。

另外,諸如報表、文字檔案等都可透過2.8吋超大螢幕瀏覽,且「輸入」專用的QWERTY鍵盤讓key in變得簡單許多,編寫電子郵件、訊息或即時在E61上修改PDF、Word檔案都相當便利,且可外接miniSD記憶卡,可儲存、攜帶更豐富資料。

支援WiFi無線上網,除可使用WCDMA網路快速連網,在無線網路覆蓋區域也可直接用E61連上網路,永遠保直Online狀態,較大的遺憾是並無觸控螢幕設計,無論收、發電子郵件或瀏覽網路都得靠QWERTY鍵盤與五向控制桿操作。

多媒體:
E61並未內建數位相機,但播放MP3、AAC等音樂檔案,喇叭品質與份量十足,在重低音部分表現不錯,不過畢竟不是專屬的多媒體手機,音樂為加分型功能,細緻程度中上。

Samsung D908測試報告

商務功能:
D908內建簡單文件瀏覽功能,可在手機上直接觀看Word、Excel、PDF、PowerPoint檔案,對於輕度資訊需求的上班族群而言,可隨身攜帶且相當輕便,不過僅能瀏覽,並無法編輯修改。另外,具有電子郵件功能,隨處都可時時查詢最新Email資訊。

相機功能:
300萬畫素鏡頭品質細緻,且具備讓攝影功能升級的自動對焦模式,提升影像功力。近物拍攝在開啟自動對焦功能後,雖有偏藍傾向,但細節處也能精緻捕捉,如易開罐飲料上的小水珠等都可清晰呈現。

缺點是超薄機身份量較小,拍攝時容易晃動影響品質,使用者得克服「手抖」的問題。

音樂功能:
喇叭即對話聽筒, 音質屬清脆型, 聽來較「薄」不夠飽滿,但開啟3D音效後表現仍在水準之上,且支援A2DP藍芽立體聲音樂傳輸,戴上耳機即可無線享受音樂空間。


嗆辣新機Sony Ericsson P990i搶先看
專業vs.悠閒 雙拼大滿足

Sony Ericsson的搶手智慧型機種P910i下一代3G版P990i終於現身,採用Symbian OS 9.1作業系統及UIQ 3.0平台,不但具備強大連線能力,在文書編輯、電子郵件收發等功能上也有出色表現。另外,由於在智慧型商務功能外,同時內建MP3播放器、200萬畫素CMOS鏡頭、AF自動對焦功能與JAVA遊戲等多媒體能耐,下班後也能滿足使用者的休閒娛樂需求,可謂一兼二顧,雙拼大滿足。

Sony Ericsson P990i

系 統:WCDMA/GSM三頻
重 量:155 g
尺 寸:114 x 57 x 25 mm
螢 幕:2.8吋、26萬色TFT
顏 色:銀
相 機:主200萬畫素CMOS鏡頭、自動對焦,副30萬畫素CMOS鏡頭
播 放:支援MP3、AAC、MPEG4、3GP檔案
記 憶:內建80MB記憶體,支援外接Memory Stick Duo/Memory Stick Pro Duo記憶卡(可擴充至4GB)
其他功能:文件瀏覽/編輯、Opera 8網頁瀏覽器、WiFi、Push Mail、FM、藍芽、飛航模式
建議售價:未定


Sony Ericsson P990i專家看法

【我給4.5個火把!】

手機GOGO雜誌採訪編輯 Ellis

外型:

外觀承襲前作P910i的掀蓋式鍵盤設計,體積壯碩,份量十足。此外,手機的左右兩側設置了很多快捷按鍵與插槽。

介面:

擁有雙向操作模式,掀蓋時馬上能夠透過手寫筆操控,讓使用者能夠迅速切換功能。上網時搭配三方滾輪和返回鍵的設計,方便瀏覽網頁。

功能:

號稱「地表上最強手機」的P990i,功能的確相當豐富,像是Wi-Fi、文件編輯器、Push Mail、藍芽等商務功能全都支援,並透過SymbianOS 9.1作業系統來加強手機的保密性,增加個人隱私的安全。不過,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上手。

特色:

P990i的最大特色在於它什麼都有,屬All in One 機種,時下的主流規格一應俱全,不管是商務方面或者是年輕人在意的多媒體,皆可一機通包。

【我給4.5個火把!】

手機王網站採訪編輯 硯凱

外型:

尺寸和一般手機相比還是大了點,不過設計了QWERTY鍵盤,且內外都有得操作,輸入網址或英文時相當好用。

介面:

和許多智慧型手機一樣,在觸控螢幕上可直接選擇下方功能快捷項目,像電腦的工具列一樣,可快速新增資料或更改功能狀態,但剛開始用Smartphone的使用者得花點時間才能真正上手。

功能:

要大大稱讚200萬畫素數位相機,可以自動對焦的鏡頭實在很優,拍照超清晰,比之前的P910i好太多了!名片掃瞄功能也不錯,且WiFi、3G、藍芽跟A2DP都包了,非常方便。

特色:

除了功能齊全外,最大的特色當然是QWERTY鍵盤,還會發出一種很特別的藍色背光,酷!另外,內建的高爾夫球遊戲也很引人入勝,得小心一玩就上癮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