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來去澳門瘋一回

2015/12/15 06:00

傍晚時分點上燈的瘋堂斜巷別具異國風情。

撰文˙攝影/Jessica

來到3D侏儸紀館與恐龍搏鬥吧!

白天的澳門,處處是老舊殖民色彩的建築景色;夜晚的澳門,則坐擁媲美拉斯維加斯的賭城風華,百變的澳門,讓旅人遊興全開,不止能瘋娛樂、瘋美食,也能瘋懷舊文創!

香脆水晶藍蝦彷彿在海中遨遊。

<瘋文創>

灃收獨家研發的梅酒千層肉。

外在環境愈奢華,澳門人內心卻開始懷念起古早年代,懷舊文創蔚為風潮,瘋堂文創園區應運而生。「瘋堂」一名來自曾被稱為瘋王堂的聖母望德堂,是澳門天主教首任主教賈尼路於1569年創建,也是澳門最早的華人教堂,早年曾是痳瘋病人居住地,當地人將小教堂稱為瘋王堂,因名字不雅,正好堂內供奉望德聖母,改稱望德聖母堂。

◎瘋堂十號創意園 帶領文創交流

瘋堂斜巷周邊,隨處可見許多經過修復、粉飾華麗的葡式風格古老屋舍,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黃錫鈞表示,其中有幾棟特色建物經過該會補強整修,改造成文化展覽表演的創意園區,例如瘋堂十號創意園,提供澳門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者展示作品,並定期舉辦藝術課程和活動。

仁慈堂婆仔屋是望德堂區另一棟特色建築,這裡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是收容難民和窮人處,後來成為自梳不嫁的老婆婆聚居地。如今則洋溢濃厚藝文風,有文創商品小店、美食餐廳,每週日下午在園區廣場內還有音樂表演。

至於G32號民居改建成的影藝廊,是當地成功將樓宇活化的例子。這裡的舊樓宇已成為當地保護區,不得私自破壞或拆建,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透過租賃方式,以半年時間整修,將這座危樓變成具有文化價值的住宅式展覽館,一樓規劃為藝廊,二樓保存當初居民的古早家具,成為生活場所展示區,靜靜訴說老屋的故事。三樓則是攝影用黑房,提供參觀者一個想像的空間。

◎Single Origin 來杯單品咖啡

順著文創風潮腳步,望德堂區與塔石廣場周邊充滿文創風味,許多文青咖啡館、創意潮店都聚集在周邊巷弄中,值得去挖寶,例如位於荷蘭園二馬路小巷轉角處的Single Origin單品咖啡店,小小的店面,卻有許多創意咖啡單品讓人驚豔。

◎三寶冰室 引領懷舊風

冰室是茶餐廳始祖,位於飛良韶街的三寶冰室在去年打著懷舊餐廳旗幟開業,裝潢上刻意營造古早情懷,舊門牌、舊海報、舊廚櫃、舊招牌,在餐食上卻加入年輕的創意想法,獨家製作的濃郁芝士醬,由3種芝士融合而成,搭配傳統茶餐廳菜式,再取個俏皮特殊名稱,打響該店必點的招牌三寶名聲:招牌芝士豬頸肉煎蛋撈丁、鬼馬西多士和土炮豬扒包。看那香濃芝士醬淋在豬頸肉和蛋黃氾濫的荷包蛋上,一身誘人花生粉、巧克力醬、糖漿的厚片吐司,以及煎得香酥金黃的豬扒,超犯規的!

<瘋美食>

說澳門的美食料理中外薈萃一點也不為過,要道地有道地、要頂級有頂級、要養生有養生,任君品嘗!

◎驚艷味蕾 海鮮火鍋

冬季到澳門,海鮮火鍋非嘗不可!「灃收火鍋」位於俾若翰路海港邊,屬於中高價位,厚重的中式木門、玄關處入眼牆壁上幾隻陶製的游魚游向蓮葉、用餐區壁面上大片的中國書法文字,但最吸引人的,還是桌面上正精采演出的滾沸火鍋。「灃收」由7個年輕人集資創業,今年三月才開幕就成為當地人氣店家,其煲鍋號稱取經四川重慶的雞公煲,再精心變化出獨家鍋底,例如椰青礦泉水雞煲、一隻雞蒜頭煲、香辣雞煲蟹等,搭配店家精心推薦的單點好料:頂級牛小排、花雕酒香雞、梅酒千層肉、黑松露墨魚漿、年糕福袋及各式海鮮等,大快朵頤之餘,也別忘了點杯超推飲品「粒粒荔枝蜜」嘗嘗唷!

◎品嘗道地 葡國菜

曾經歷葡萄牙殖民的澳門,葡國菜是當地必嘗美食,但我們所熟知的澳門葡國菜其實是經過口味調整,降低鹹度,應當稱為「葡澳菜」較恰當。位於皇都酒店的「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強調提供道地傳統葡萄牙美食,該餐廳主廚Luís Américo是在葡萄牙享譽盛名、廚藝受國際公認的名廚,不但擅長葡國傳統烹製方式,連使用的食材也大都來自葡國,包括八爪魚(章魚)、醃漬馬介休魚(鱈魚)等, 這兩個食材也運用在最推薦的前菜「薄切馬介休配鷹嘴豆、鮮茄沙律」及「蟹肉煨麵包配薄切八爪魚」中。

桌邊服務的菜式是葡萄牙家庭料理「馬鈴薯絲蛋炒馬介休魚」,簡單食材經過主廚巧手烹煮,變身美味菜肴。最特別的「烤乳豬」,豬肉在拆骨後壓製12小時,加上白酒、胡椒、香料去烤製,入口酥脆不油膩,搭配的炸薯片同樣香酥脆。餐後的甜點首推現烤爆漿的「南瓜蛋糕配清乾酪及杏仁」,暖暖香甜入口即化的甜蜜感,為這頓道地葡國饗宴畫下絕美的驚嘆號!

◎優閒輕鬆 法國餐館

藏身在澳門銀河度假城裡麗思卡爾頓酒店一樓轉角的麗思咖啡廳(Ritz-Carlton Café),有著法式餐廳的優雅氛圍,提供的卻是法國小餐聽的精緻美食,例如這次品嘗到的香煎鵝肝、香脆水晶藍蝦、水煮鱸魚淡菜焗蘆筍、肋眼牛排配松露醬,甜點則是香草冰淇淋泡芙淋熱巧克力醬,以及桌邊服務的現做橙酒火焰法式薄餅。用餐同時,還有手風琴手現場演奏輕鬆旋律,來自法國的主廚Kinimo Raphael表示,他希望呈現的是讓客人沉浸在宛如法國街頭用餐感覺。

◎米其林二星 養生粵菜

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評級榮譽的新濠天地譽瓏軒,今年十一月初再度奪星,於「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2016」中躍升為二星級餐廳,憑藉的就是主廚譚國鋒的精采廚藝。秋冬推薦菜色包括日本毛蟹小湯包、翡翠玉龍餃、金腿蘿蔔絲酥、水晶潮州粉果、石斛沙參玉竹燉老鴨湯、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拼果木燒鵝、酥脆魚湯浸菜苗、五榖有機蛋白炒飯、瓏皇杏汁燕窩焦糖布丁等。不僅從世界各地採購有機及新鮮時令食材,更與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研究團隊獨家合作,推出一系列養生中草藥處方炮製的滋補養生藥膳,講究身體調和食補,讓饕客在一飽口福之餘,也得到健康養生益處。

<瘋娛樂>

近幾年內,一座座金碧輝煌、猶如歐洲豪華宮殿建築的頂級飯店、娛樂場,變魔術般擠滿澳門的填海新生地,光是逛飯店,就是一項玩不完的旅遊行程。

◎大小通吃 新濠影匯度假村

結合好萊塢電影娛樂主題的新濠影匯度假村是新亮點,裡頭呈現好萊塢街景,如地鐵告示牌、消防栓、地上標畫的行車線道、人行斑馬線及摩登穿著的服務員,有趣極了!號稱擁有多個創新的世界級娛樂設施,尤以具好彩頭的「8」字形巨大摩天輪「影匯之星」最受矚目!

大人小孩都捧場的4D動感電影「蝙蝠俠夜神飛馳」,是全球首座擁有蝙蝠俠專利的4D數碼動感遊戲,遊客身歷其境與蝙蝠俠拯救城市,不僅有水霧、煙霧營造氣氛,更能隨攻堅劇情聞到數種情境味道,刺激有趣!遊戲出口處少不了周邊商品販售,蝙蝠俠迷不容錯過。至於小小朋友,也有適合的華納滿Fun童樂園,這是一處以華納卡通人物為主題的迷你兒童樂園,設施包括3D射擊遊戲、賽車、攀岩、自由落體等,無限暢玩。

◎古羅馬浪漫 漫步歐洲街道

在澳門漁人碼頭邊的勵庭海景酒店後方,則移植了整區的歐洲浪漫街景設計,街角佇立著不少應景的鑄鐵人物裝置藝術,洋溢文藝氣息。更讓人驚訝的是,放眼望去,街道盡頭竟出現了一座唯妙唯肖的羅馬競技場,仿古的城牆、廊柱、雕像,營造出浪漫的歐洲中古世紀風情,只見一對對戀人手持自拍棒不斷留影,還真讓人佩服澳門飯店業者的大手筆和吸客巧思。

◎以假亂真 體驗三D幻境

喜歡拍照的旅人注意了,澳門十六浦酒店二樓目前常設「三D奇幻世界」展覽,包括MJ (Michael Jackson)3D館、澳門3D之旅、3D侏儸紀、法式風情、浪漫戀人、中華文化6個展館,及成人專屬的Love Fun情趣館。在MJ3D館,遊客可透過3D立體場景繪圖與MJ,在各個MV經典場景同台演出,場內更提供MJ服裝供遊客自由穿著拍照。Love Fun情趣館則是18歲以上方可進入,讓人血脈噴張的情境設計,既搞笑又充滿情趣,現場同樣也提供情趣配件,任遊客自由運用在拍照上!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澳門、長榮、復興、虎航等航班。

◆簽證:免簽證。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1澳門幣約兌換新台幣4元。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站查詢:http://www.macautourism.gov.m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