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劉駿耀腦子裡裝屎 張大春改判有罪

張大春。(資料照)張大春。(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楊媛婷、曾德蓉/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作家張大春在臉書砲轟劉「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不滿提告,一審判無罪,高等法院審理時,認為張已損害劉的名譽,昨依公然侮辱罪改判張罰金3000元,得以1天1000元代價易服勞役,全案定讞。張大春表示,將聲請釋憲,更透露劉曾在法庭上「出口成髒」,法官竟置若罔聞。

劉駿耀。(資料照)劉駿耀。(資料照)

劉駿耀控告張大春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今年8月判張大春無罪,劉不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則認定,若是情緒性謾罵、人身攻擊,即難認是適當評論,張大春指劉駿耀為「真不知腦子裡裝什麼屎」等內容的文字,屬於攻擊性言詞,已涉公然侮辱行為。

張大春透露,高院開庭時,劉駿耀公然在法庭上說在他心裡,林義雄就是一個屎,還說張大春是「你媽○○被狗○」、「畜生」等髒話,雖然劉聲稱這些話他不會公開講,卻又在法庭統統說出來,法官現場竟都不制止,事後也沒核實劉的發言內容,他不禁懷疑法院的裁判品質。

「這件事從進入法律程序後,我關心的是法律制度的設計、裁判的品質,還有言論公義的尺度。」張大春感嘆,看到一個人在法庭上「如此下流的語言猙獰咆哮,檢察官和高院法官們卻視而不見,聽若罔聞,看來司法改革確乎道阻且長。」對於劉是否濫訴,張大春直言這樣講都太輕,「他是玩弄法律、順便取利!」

劉駿耀則發出三點聲明,先是感謝法官清楚地劃清『言論自由』和『公然侮辱』的界限,讓社會大眾有遵循的標準」,接著指出現在媒體人打著「言論自由」招牌,卻做傷害「言論自由」的事,濫用的做法令人不齒;最後強調,最客觀的判斷標準,就是會不會這樣教自己的小孩?「寫再多幼教書,還不如少講粗魯話!我期待所有媒體人都能做個言行一致、有教養的人,朝著建立更美好的社會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