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揪團看《灣生》最終回 70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場

2015/12/08 06:00

網友揪團包場看電影,用實際行動支持《灣生回家》。(田中實加/提供)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看過電影《灣生回家》了嗎?《灣生回家》監製田中實加陪你一起,看見無法忘懷台灣的那份悸動。為了支持本週五在台南新光影城放映的《灣生回家》,王姓善心人士贊助1萬5000元做為敬老票,凡70歲以上長者均可免費入場(須出示身分證件取票)。

紀錄片《灣生回家》是描述台日之間的特殊情感,「灣生」代表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自小在台灣長大,但戰後被遣送回祖國日本,卻又被當外國人看待,這部紀錄片記錄他們尋根的旅程。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表示,《灣生回家》票房破3000萬,可惜的是,目前除了台北地區外,其他地區電影都已下檔。田中實加則表示,各地觀眾透過號召已包場31場,她自己全台走透透陪看27埸,其中銘傳大學梁姓、陳姓2名大學生,已在台北號召440人包場,在高雄有2場,而台南這場是揪團的最後一場,目的是為了在電影已下檔地區提供觀眾看《灣生回家》的機會。

郭國文說,先前曾特地包場挺《灣生回家》,這次得知台南網友揪團包場看電影,而且70歲以上長輩免費,覺得相當有意義,所以幫忙宣傳。他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藉由這群阿公阿嬤級的「灣生」們,真切體認對台灣土地難以忘懷的悸動。

揪團與田中實加一起看《灣生回家》台南場,周五晚間在新光影城放映,須事先登記,詳見http://ppt.cc/OHF3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