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百合重現經典布袋戲 黃俊雄再秀口白戰「鬥力」

小百合手拿骨董百萬布袋戲偶,演唱名曲《粉紅色的腰帶》。(記者趙世勳攝)小百合手拿骨董百萬布袋戲偶,演唱名曲《粉紅色的腰帶》。(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小百合」周月綺發想1年多的「鬥力演唱會」,昨晚終於順利在國父紀念館登場,高齡82歲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以經典口白「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開場,小百合則以黑白蕾絲禮服登場,手拿骨董百萬布袋戲偶演唱名曲《粉紅色的腰帶》。

李翊君在「鬥力演唱會」獻唱《黑玫瑰》、《苦海女神龍》等布袋戲經典曲目。(記者趙世勳攝)李翊君在「鬥力演唱會」獻唱《黑玫瑰》、《苦海女神龍》等布袋戲經典曲目。(記者趙世勳攝)

演唱會之前,小百合每天勤練2小時「還老返童氣功」與「甩手功」,希望增加體力也讓嗓音更好。

演唱會結合布袋戲,歌手獻唱時,史艷文、秘雕等經典角色重現大螢幕上,勾起觀眾無限回憶。

小百合說:「回想小時候大家一定看過布袋戲,黃大師本人來到現場,希望藉著這種結合,讓傳統在地文化能夠發揚光大。」獻唱《廣東花》時,小百合還親自拿著骨董百萬戲偶演唱。

由於小百合的哥哥、妹妹都是醫護人員,她招待300位曾在八仙塵爆中付出心力救助傷患的醫護人員到場看演唱會。

李翊君獻唱《黑玫瑰》、《苦海女神龍》,黃俊雄則在歌曲段落間用生動的口白訴說布袋戲故事。殷正洋和小百合合唱《今山古道》。另演唱會上還能重溫史艷文與藏鏡人對決畫面。

1月2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還有一場「鬥力演唱會」,購票可洽年代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