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打造專屬幸福婚禮─日本輕井澤星野度假區

2015/11/02 06:00

石之教堂內的聖壇。

撰文‧攝影/Christine

輕井澤高原教堂隨季節更迭,風情萬種。

婚禮之於新人,彷彿宣示感情圓滿,也昇華愛情至生活智慧的考驗。因此,如何慎選一個永誌難忘的婚禮地點,完成終身大事,對新人可是門大學問。備受日本天皇、演藝圈及政壇名人青睞的度假勝地輕井澤,如詩如畫森林充滿歐洲氛圍,也遍布眾多歷史背景教堂,婚禮聖地之名不脛而走,尤以日本星野集團輕井澤的Hotel Bleston Court所屬的輕井澤高原教堂和石之教堂最膾炙人口。

芬多精擁抱的榆樹街小鎮,有10幾家特色商店。

◎甜蜜溫馨聖地 輕井澤高原教堂

一場溫馨婚禮正在輕井澤高原教堂進行。

輕井澤高原教堂開舉辦日本第一對西式婚禮創舉,也被賦予於此締結連理,幸福一生傳聞。隨四季更迭,1921年建造的錐形木質教堂,披上翠綠、鵝黃、艷紅至白雪靄靄外衣,風情萬種;蟲鳴鳥叫天籟與玻璃造景旁的潺潺水流共譜交響曲,生機處處;白晝的清新脫俗或夜晚的浪漫、神祕,均令人傾心。

教堂入口上方有「星野遊學堂」字樣,源於明治、大正時期,基督教傳教士、作家暨思想家內村鑑三與其他同好於此教堂前身創辦「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倡議歡欣遊樂中學習的理念得名。想必它亦可啟發新人「寓學於樂」,快樂中學習經營成功婚姻之道吧!

序樂響起,新娘挽著父親步入教堂長14公尺的白色大理石「聖潔之路」,邁向籠罩燈、燭柔蘊之聖壇,新郎深情守候,嘉賓屏息以見證一場溫馨婚禮。一連串過程如:祈禱到交換婚戒、婚書簽署……,豎琴與管風琴美妙旋律迴盪其間,終至退樂,婚禮在1小時內畫下美妙休止符。

◎灑幸福米祝福 晚宴主菜秀

婚禮結束,新人喜受賓客撒幸福米祝福,新人身上的米愈多,代表幸福更多。幸福米來自於神職人員帶領飯店員工,經祈福儀式播種、插秧至收成,粒粒孕育幸福。

香檳酒乾杯的清新、輕快活動於林間接續,新人與貴賓舉杯同歡,飯店專業攝影師也不得閒地從婚禮至香檳酒乾杯全程拍攝,捕捉最佳鏡頭。

法式晚宴會場充滿羅曼蒂克氣氛,首先以香檳酒乾杯暖場,接著是精緻小酒杯前菜計8款,每樣都讓人食慾大開。再來是宴席高潮,新人持小木槌敲破既鎖油汁又密封和牛主菜的圓拱博多鹽,頓時掌聲響起。當晚婚宴是由餐廳提供最高等級5A宮崎黑毛和牛後背肉,以130℉烤1.5小時,再以80℉保溫1.5小時,終達50%熟度,品嘗時佐松茸醬最對味。搭配宴席的飲料是無限暢飲,酒酣耳熱間賓主盡歡。

另外,新人選擇Hotel Bleston Court的婚禮配套服務,穿搭、新娘妝髮等,均由專人打理,毋須費心。通常新人第一天參與婚禮會議、次日舉行婚禮至婚宴,第三天就可攜手甜蜜度蜜月去。

蘊含五大元素 石之教堂

1988年落成的石之教堂,別出心裁設計發人深省:是何等巧思將其不著痕跡融入大自然?是何種魔力將自然界五大元素「石‧光‧水‧綠‧樹」迎入建築中?原來是自然建築第一把交椅的美國名建築師Kendrick Bangs Kellogg,本其一貫理念:建築和自然環境相容共存,在亞洲呈獻的鬼斧神工不二傑作,並將內村鑑三提倡的「真正祈禱地源於大自然」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教堂屋頂以石頭順應山坡漸層高度,堆砌成小至大圓弧,並嵌入玻璃而成。陽光由傾斜角度揮灑教堂內,道道光暈似天使舞動翅膀的光芒,賜福新人,亦加持每張各異其趣座椅上的貴賓。石之教堂猶如天然洞穴,具足隱密、莊嚴、神聖的婚禮聖地條件。

剛柔並濟足以詮釋教堂裡代表剛健男性的石頭,細膩陰柔女性的玻璃之結合,各圓弧則蘊涵新人從初識至步入禮堂之磨練、考驗過程。新娘隨良人於後,由二樓至一樓邁入新人之路,終至最美圓弧下,牧師以日、英語證婚,大玻璃窗映射輕井澤無敵美景,翠綠藤蔓、清脆水滴聲相伴下,新人在此永結同心,情比石堅。

見證這些幸福婚姻的是毗鄰高原教堂的牧師館,這裡展示眾多一代、甚至兩代新人,在高原教堂或石之教堂的結婚照。眾多照片似人生縮影:結婚至孕育孩子,對對佳偶不吝分享各階段喜悅。裱框婚照與相冊如藝廊畫作或圖書館藏書般豐富,不難想見何以牧師館會被冠以「幸福婚姻寶庫」封號。館內右牆並有種植幸福米及歷史照片,遊客還可免費體驗寫信、以蠟封緘、印記高原教堂標誌,由館員代為寄出。

度蜜月好去處 Hotel Bleston Court

Hotel Bleston Court距離成田機場3.5小時車程,若從東京搭新幹線更可縮短2/3時間,寬敞大廳有應景花飾、鋼琴酒吧,休憩沙發和藝術擺飾,雅緻且適得其所。房型有三:落地陽台別墅、標準式/家庭式別墅,和藝術別墅,後者專為新人而設計。

獲Bocuse d’Or國際大賽獎的最年輕名廚濱田統之統籌的法式早餐,善用當地當令食材精心烹調,遊客於No One’s Recipe餐廳享受佳餚,欣賞窗前美景,猶如身處飯店名稱含義「幸福的庭院」中。對選擇在此歇宿的新人而言,不僅可優閒享受美宿、美景與美食,還可以浸泡星野溫泉「Tombo no yu」,伴隨的濃情蜜意絕對一生難忘!

星野溫泉坐落於群馬與長野縣間的淺間山山腳下,大正4年(1915年)開湯,至今超過一世紀歷史,泉質有「美膚之湯」雅號,號稱沉浸其中能使肌膚柔軟,泡完如脫胎換骨般舒暢。20年代起,日本文壇知名的文人,如北原白秋、與謝野晶子、島崎藤村等人,均曾在此享受溫泉樂,並因此創出許多作品,至今,星野溫泉仍廣受遊客喜愛。

攜手愜意漫步 榆樹街小鎮

新婚後的新人,不想要走太遠,只想來個輕鬆愉快的雙人漫步談心之旅,星野度假村內的「榆樹街小鎮」最適合。榆樹街小鎮有100多株參天的春榆樹環繞,溪流淙淙,10數間特色商店坐落其間,有歐風或手作木製家具店、服飾店、歐、和式餐廳、麵包店、露天紅葉圖書館等。

走累了,不妨進入丸山咖啡專賣店歇腳,店內有店主從世界各地咖啡莊園帶回來的極品咖啡,並設有書籍區,書香與咖啡香,讓人心滿意足。肚子餓了,也不乏中國菜、義大利菜、歐風料理及日本料理店,永井農場並販售稻米與蔬果及乳製品。

美不勝收的榆樹街小鎮沿途充滿驚喜,這些特色除了讓人體會日常生活中的輕井澤之美,也讓新人們不論是漫步或休憩其間,猶如置身芬多精擁抱的伊甸園般快意。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至成田機場。

◆簽證:免簽證。

◆時差: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 星野集團網址:http://www.hoshinoresorts.com/ch/

2. Hotel Bleston Court、輕井澤高原教堂、石之教堂網址:http://www.blestoncourt.com/chinese/index.html

3. 相關海外婚禮與出團資訊,可洽星野集團在台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電話:(02)27120009。網址:http://www.rolisa-tour.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