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印度王者奢華之旅─全球最佳豪華火車╳世界百大飯店第一

2015/10/26 06:00

原本是皇室住所的飯店,仍保留宮殿式的建築風格。

撰文/帕比非 圖片提供/皇家國際運通

飯店建築風格融合了蒙兀兒與摩爾王朝的輝煌之美。

要當一國之君,畢竟是個不太可能的白日夢,但若是來趟印度王者奢華之旅呢?搭乘世界最佳、猶如移動皇宮的豪華大君列車,入住世界百大飯店評選第一的頂極優雅飯店,享受國王皇后般的尊貴款待……,只要口袋夠深,絕對值得體驗。

飯店的露天餐廳,充滿皇室的貴氣。

全球最佳火車連3霸 印度大君列車

印度大君列車連續摘下2012至2014年世界旅遊大獎「全球最佳火車」桂冠!

是怎樣的豪華火車,竟能打敗歐洲東方快車、南非非洲之傲與藍色列車,連霸2012~2014年世界旅遊大獎「全球最佳火車」桂冠!

這輛來自印度的大君列車(Maharajas Express),印度文Maharajas意指「王中之王」,能配上如此霸氣的名稱,當然有著非凡的王者風範。

2010年上路的大君列車,即以「印度最昂貴奢華火車」自許,儘管是出生之犢,但是奢華高雅如皇宮般的設計裝潢,加上卓越的服務品質與旅遊路線規劃,兩年內接連奪下世界旅遊獎項,更被列為「全球最奢華8條火車路線」之一。

共計有23節車廂的大君列車有多奢華呢?內部猶如印度皇宮般的極盡美侖美奐裝潢當然不在話下,14節住宿車廂規劃有豪華級、套房級、總統級,其中一車廂一房的總統級更是目前豪華火車中,空間最大,且全車最多只服務88位貴賓,一上車起,就開始感受到無微不至的尊貴服務。

火車上客房均配有自動控溫設施、液晶電視、吧台、網路,特別的是提供過濾水,淋浴、廁所完備,部分房型還提供浴缸,搭配印度風情的原木床櫃與華麗地毯,還有超大片全景窗,幻變的迷人風景飽覽無遺。兩間餐廳則由英國專業廚師提供印度餐與國際餐,且菜單每日不同,還有酒吧、Lounge吧,幾乎把五星飯店搬到火車內了。

除了舒適媲美五星飯店,火車晚上行駛,早上即抵目的地,享用早餐後就可下車觀光,從德里行駛至孟買,沿線包括泰姬瑪哈陵、卡修拉荷、紅堡等世界遺產,以及稀有印度虎出沒的倫藤波爾國家公園、駱駝之城比卡內爾等景點,兼顧深度旅遊的多重享受,難怪大君列車8天7夜行程,一人要價約6千至2萬美元,旺季仍常一位難求。

歇宿各式華麗宮殿 尊貴奢華如帝王

◎2015世界百大飯店第一 印度烏代浦Oberoi Udaivilas

來自印度的Oberoi Udaivilas飯店,不僅是世界飯店獎項常客,並連續3年入選著名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全球十大飯店,今年更奪下冠軍寶座。如此輝煌成績,不得不注意其所屬的Oberoi Hotels & Resorts集團,原本就是獲獎連連的世界知名頂級飯店品牌。

Oberoi Udaivilas座落於印度中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飯店依畔皮拉湖岸(Pichola)而築,200年前這裡是馬爾瓦(Mewar)皇朝的狩獵場,現已規劃為20英畝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而佔地30英畝的飯店,富麗堂皇的圓頂皇宮風格建築,取自馬爾瓦皇室建築,可說是名副其實的皇宮飯店。

進入飯店還可選擇搭乘飯店私人遊艇,抵達飯店碼頭開始,將由所專屬的私人管家開啟皇家般的禮遇服務,走進美麗噴泉、水晶燈的氣派大廳,沿著迷宮般的長廊,穿越噴泉涼亭的花園、藍色泳池,處處可見雍容華貴的細緻,完全就像走進上世紀的宮殿,令人目眩神迷。

美侖美奐的87間客房,坐擁阿拉瓦利山的壯麗山光水色,不同的房型各擁美麗的私人花園、絲質的遮陽棚,或私人泳池。飯店規劃有餐廳、兩座戶外泳池,全套的SPA、瑜珈等課程,每晚650~1,250美元的房價,也讓一切尊貴享受更加夢幻。

◎無限擁有泰姬瑪哈陵 印度阿格拉Oberoi Amarvilas

能邊享受頂級飯店又時時刻刻坐擁泰姬瑪哈陵的美景,就是這樣夢幻的場景,讓位於阿格拉(Agra)的Oberoi Amarvilas 飯店,拿下《Travel+Leisure》世界最佳飯店第16名。

這家頂級飯店距離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僅600公尺,不論從大廳、花園、餐廳到房間,都能不受時間限制,觀賞泰姬瑪哈陵日與夜的美麗身影。白天還可以搭乘私人高爾夫球車至泰姬陵朝聖,夜晚則享受星空下的燭光晚餐,再佐以泰姬陵的美景,別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永恆浪漫。

同屬於Oberoi Hotels & Resorts飯店集團旗下,飯店自有另一番奢華風情,融合了蒙兀兒(Mughal)與摩爾式(Morrish)王朝輝煌之美的建築風格,入口以對稱的噴泉池塘、梯狀草坪、拱形廊柱、向外延伸出去的泳池花園迎接賓客的詠讚。融入現代元素的寬闊大廳,充滿簡約華麗之美,客房以原木地板、古典木質家具營造古典印度風情。最特別的是浴室備有古印度阿育吠陀療法的設施,讓旅客隨時享受千年放鬆的體驗,或者可以前往SPA水療中心體驗全套專業療程。

◎百年皇室湖上宮殿飯店 Taj Lake Palace

湖上皇宮聽起來就詩情畫意,而在印度就有座200多年歷史的湖上飯店──Taj Lake Palace,蓋在皮拉湖中島嶼,360度全覽湖景,前身原為18世紀皇室所居住的宮殿,如今成為印度當地最頂級奢華飯店之一。

宏偉白色大理石宮殿式建築,襯映著波光粼粼的湖中倒影,遠看像漂浮在湖上的皇宮,美得有點不真實,知名電影《007八爪女》,更被這座美麗的宮殿吸引,以此作為電影拍攝場景。

飯店採小而精美的皇室風格,精雕細琢的輝煌大廳、古典浪漫的宮廷花園、66間客房和17間浪漫套房,都享有壯麗的湖光水色和王室般的精緻裝潢。其中,名為月亮光澤的客房,以鍍金花窗、精緻雕鏤的拱型大理石柱,裝潢得非凡華麗,在1930年期間,曾作為皇室審判法庭而聲名大噪。飯店也同樣提供無微不至的管家式服務,精緻美食更是印度知名。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飛印度新德里,或搭國泰、泰國、新加波、香港、東方、南方、印度捷克、中國國際等航空,均需轉機前往新德里。

◆簽證:可線上申請電子觀光簽證。

◆時差:印度比台灣晚2小時30分。

◆匯率:1美元約可兌換65盧比,1美元約換新台幣32.4元。

◆出團情報:印度大君火車與頂級飯店相關行程,可參考皇家國際運通推出的「皇家7系列大君豪華火車~印度奇幻之旅13日」、「皇家5系列 印度10天金質獎」,洽詢電話02-27195111。

◆相關資訊洽詢:

1.印度台北協會 http://www.india.org.tw

2.大君列車 : http://www.maharajas-express-india.com

3.Oberoi Udaivilas飯店網址:http://www.oberoihotels.com/hotels-in-udaipur

4.印度阿格拉Oberoi Amarvilas飯店網址: http://www.oberoihotels.com/hotels-in-agra

5.Taj Lake Palace飯店網址:http://www.tajhotels.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