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藍委關說件數為綠委兩倍 文化部仍拒公布姓名

2015/10/13 06:00

文化部今年編列補助藝文團體、社區、弱勢團體的預算為19.63億。(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回應各界質疑,文化部昨日公布今年9月底前曾協助民間團體申請即時性補助的立委人數與政黨比例,不過,對日前藝文團體「公布所有關說名單」的呼籲,文化部以「避免成為選舉操縱工具」為由,決議不公開立委姓名。

文化部104年編列補助款計19.63億,為了補充定期受理的不足,除「一般性補助」外,另設「時效性補助」機制,此次鬧出軒然大波的補助款,即為「時效性補助」。

截至目前為止,時效性補助款核准補助金額約2900萬,協助民間團體申請即時性補助立委共82名,包括執政黨立委47位、在野黨立委35位,其中執政黨協助申請件數353件、獲補助282件(80%);在野黨協助申請件數171件、獲補助132件(77%),無論申請件數或獲補助件數,執政黨都超過在野黨一倍有餘(立法委員計112席,執政黨65席,在野黨47席)。不過,文化部強調,執政黨與在野黨協助申請與核定補助的比率相當,並未獨厚執政黨。

文化部重申,無論是一般性補助或時效性補助,都是由民間團體提出申請,申請案件內容必須符合文化部各業務單位的補助作業要點,文化部會邀請外部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就活動性質及內容予以審核評估,「並非有立委關注就可以獲得補助」,今年1至9月立委協助申請的524件案子中,就有110件未通過審核,比例約21%。

相關補助名單及額度公告於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