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Škoda全新Superb托斯卡尼試駕】 捷克中大型房車 科技進化論

分享了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底盤科技的Škoda全新一代Superb房車,選在風光明媚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舉行國際媒體試駕,試駕行程由佛羅倫斯機場展開,規劃了約350公里的試駕行程,涵蓋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鄉間道路及蜿蜒曲折的山路等不同路況,讓參與試駕的媒體能好好體驗新Superb絕佳的行車動態表現。

記者方維鐸/義大利攝影、報導

掀開其斜背式尾門,行李廂置物容量即有625公升之多,若將後座椅背完全往前傾倒,更可一舉擴增至1,760公升,載物容量直逼旅行車水準。

話說Superb本為上個世紀30年代中葉Škoda推出的豪華房車,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持續生產至1949年,才正式步入歷史。時至本世紀初,已隸屬於德國福斯汽車集團的Škoda,再度沿用此車名推出與福斯Passat、Audi A4及A6共用PL45縱置引擎底盤平台的Superb中大型房車,由於其軸距較前述福斯、Audi車款拉長,故能營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但車價相對低廉許多,在歐陸市場深受好評。

Škoda原廠在佛羅倫斯當地準備了各種不同動力規格、不同車色的新Superb供各國媒體試駕。

2008年跟隨福斯Passat一同改用橫置引擎的PQ46底盤平台,發展出第2代Superb,除了房車款擁有獨特的Twin Door雙階段尾門設計,並首度推出了Superb Combi旅行車款,再度獲得高度市場肯定,在台灣也爭取到不少偏好歐系房車安全實用性的消費者認同。

Superb 2.0 TDI加速力道澎湃強勁,讓這輛尺碼偌大的房車開起來十分輕快俐落;柔韌扎實的底盤調校,兼顧操控穩定性與行路舒適性。

今年採用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第3代Superb已於歐陸地區發表上市,不僅是目前該平台所衍生出車格尺碼最大的車款,同時也把對應MQB模組化平台的所有動力及底盤科技集於一身,產品條件又向前躍進一大步。

這具2.0升直4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擁有19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性能數據跟BMW現行520d不分軒輊。

Škoda此番難得大手筆在風光明媚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舉辦全新Superb的國際媒體試駕活動,由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重鎮佛羅倫斯出發,全程距離約350公里,涵蓋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鄉間道路及蜿蜒曲折的山路等不同路況,沿途將托斯卡尼的人文景致盡收眼底。

尾燈組透過LED導光條變換出橘黃光色,以達成轉向指示的效果。

車格超越同集團Passat 性能數據直逼BMW 520d

內裝簡練 不失科技感新一代Superb的儀表控台設計運用不少對稱的梯形元素,這輛試駕車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綴飾其間的鍍鉻框飾,座艙氛圍十分簡練雅緻。

新Superb的軸距拉長至2,841mm,車長增加至4,861mm,雙雙超越福斯Passat的2,791mm與4,767mm,搭配Škoda一貫直瀑造型的鍍鉻水箱護罩,營造出大型豪華車才有的恢弘大器。儘管這次捨棄了上一代Superb房車的Twin Door雙階段尾門設計,然而其一體式的斜背尾門依然非常便利實用,且擁有比上代車款更流暢優美的3廂房車線條。

拜長軸距之賜,新Superb的後座空間十分寬敞充裕,堪稱同級中大型房車之翹楚。

記者試駕的Superb 2.0 TDI車型,引擎蓋下搭載全新調校的2.0升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190匹,並在1,750~3,25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40.8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新世代的DSG 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性能表現已經跟BMW現行520d並駕齊驅,不難想見歐洲汽車媒體為何都會將本車拿來跟起跳價足足貴上1萬多歐元的BMW 520d和賓士E220 BlueTEC捉對評比。

新Superb車上首度導入了Dynamic Chassis Control動態懸載控制和Driving Mode Select多重駕馭模式等先進功能,提供Eco、Comfort、Normal、Sport和Individual等模式讓駕駛人選擇。

本車一起步便非常輕盈有力,不似國內主流的日系2.0~2.5升中大型房車那般沈重遲緩;而這具柴油引擎的運轉精緻度與平順度也相當出色,加上Superb一流的隔音制振處理,坐在車內幾乎完全體察不出這是輛柴油車。

行李廂內總有一些巧妙而實用的小設計,體現其Simply Clever的品牌精神。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顯示,本車的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可在7.7秒完成,極速可達235公里/時,性能跟BMW 520d的7.7秒與233公里/時不分軒輊(極速還稍高一點)。

Škoda新Superb有著4,861mm的車長與2,841mm的軸距,車格尺碼達到進口主管級房車水準,比同集團的福斯Passat更具競爭力。

Škoda Taiwan預定要到11月下旬才會在國內發表新世代Superb房車,偏愛歐系主管級房車或中大型房車的消費者不妨耐心再等一等,見識過本車精實的產品力後再做出最後的購車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