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晏榕為紙風車 不拚行程改演戲

2015/09/21 06:00

兩場演出之間,李晏榕為自己補妝。(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專訪

在紙風車年度製作《順風耳的新香爐》中,有一個特別的演員,她是立委參選人李晏榕,也是長期關注受暴婦女、性侵被害人與經濟弱勢的家事律師。

距立委投票日不到4個月,其他參選人忙著跑行程,李晏榕卻從上週二開始進劇場,演出她口中「媽祖娘娘身邊的嘍囉仙女」,每場戲結束,帶著暈糊的妝,跟十來個穿相同衣服、面目模糊的「眾仙班」,一塊兒和觀眾合影,她說,「很少有觀眾認出我。」

參與演出的機緣,要從李晏榕的「師父」說起。決定參選後,李晏榕跟現在最紅的「禮儀老師」李永豐學禮儀,李永豐是紙風車總編導,他跟李晏榕說,「妳來演《順風耳》吧!」那時,距6月首演已不到20天。

「我就是好勝心強,不怕接受挑戰,選舉也是這樣。」李晏榕跟其他演員一起暖身、彩排,完成首次舞台體驗。紙風車劇團經理莊瓊如說,「我們以為她只是來客串,可是不是,她跟演員一塊兒唱一塊兒跳。」

相隔3個月再進劇場,李晏榕坦承,正好她跑行程遭遇瓶頸,「紙風車打電話來,說《順風耳》要加演,問我要不要演,當休息。」這麼一段普通的話,讓她忍不住紅了眼眶,「選舉真的很累,台灣的選舉文化對我們這種沒有資源的新人、新政黨來說,真的很辛苦。」

這6天,李晏榕除了劇場,一個行程也沒去,跟著劇團時間表,吃飯、上台、演出,「反而比較有時間想事情。」經過思考後,她告訴自己,選舉當然想贏,可是為了勝選,很多諸如「死刑」、「性別平等」等等她真正想論述的議題卻沒辦法講。

她說,如果首要目標無法達成,就為次要目標努力,「藉由這次選舉爭取發言權,讓大家認識我,讓我關心的議題有更多引起討論的機會。」李晏榕說,劇場是個好玩的地方,在轉換心境後,「我會有更多有創意的做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