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主流拍照手機 200萬畫素俱樂部

記者秦雅蘭/報導、攝影

無論在演唱會現場,或風景旅遊名勝,使用手機自拍、合照或捕捉當下場景現象越來越普遍,拍照手機至今雖仍未能取代專業單眼相機地位,其易攜帶、輕巧的便利性依舊大佔優勢。

目前市場上以200萬畫素照相手機穩站功能機種的主流王位。各廠牌主推的各式產品,除強調攝影功能的照相型手機以200萬畫素為主,包括智慧型、音樂型、商務型手機等非「攝影限定」機型也不約而同地採用200萬鏡頭,過去跨越百萬大關的130萬畫素規格如今已不夠看。

考量鏡頭畫素與圖片品質

200萬畫素照相手機最高可拍攝出1,200 x 1,600 pixels解析度相片,除較清晰外,檔案也可達到200kb以上大小,數位沖印出紙本相片將維持一定品質,更拉近手機與相機功能差距。除了200萬大軍,目前市場上已出現許多300萬畫素機種,如Nokia N80、N73與Sony Ericsson K800i等,LG也已推出500萬畫素高照相手機KG920,日益向上提升的鏡頭畫素成為各品牌競爭拍照手機重要法寶,但畫素數字與拍照品質並非全然成正比,同樣掛上200萬畫素的機種所拍攝的圖片效果卻良莠不齊。

手機通訊行業者表示,現在市面上有許多號稱200、300萬畫素機種,僅透過「模擬」過程將畫素數字「加碼」,實際上卻是使用30萬、130萬畫素拍照鏡頭,而製造商將拍出的圖片經過數位處理,模擬調整成200萬畫素圖片大小,並非真正採用更高品質的鏡頭與拍照元件,所以使得拍照效果不如預期,消費者選購新機時,除了考慮廠商官方規格,也該多方參考與實際操作,才能買到最合用的拍照手機。


200萬畫素新生報到

Nokia N5500 Sport小檔案

重 量:104 g
尺 寸:107 x 45 x 18 mm
螢 幕:26萬色、208 x 208 pixels TFT
平 台:Symbian S60
顏 色:動感灰、活力黃
相 機:200萬畫素CMOS鏡頭
播 放:支援MP3、AMR、AAC、eAAC+、WMA、MPEG4、3GP、H.263檔案,內建RealOne Player
記 憶:內建64MB記憶體,支援外接MicroSD記憶卡(可擴充至1GB)
其他功能:輕拍控制、FM、錄音機、健身程式、藍芽
建議售價:12,500元

Nokia N5500測試報告

平台:
雖然外表陽光,但其實Nokia 5500是採用Symbian S60 3.0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標準Nokia平台,容易上手。且包含G-Sensor立體感應、多媒體播放等多種功能,操作簡易且功能強大。

運動:
運動功能 十分有趣,輸入自己身高、體重等訊息後,N5500可以自動計算出最專屬的熱量消耗表、運動里程數及週計畫等詳細資訊,如同貼身運動教練,頗能激發起「運動吧!」的熱情,此種功能放在手機身上,相當有意思。

音樂:
由於得顧及防塵、防潑水設計,故喇叭被包裹在內,使得放音時有些許「悶」,但當音量調到最大時,此種狀況減少許多,音質優異。

拍照:
N5500的拍照功能中上,在燈光充足情況下,可拍出顏色十分鮮豔的圖片,但由於沒有自動對焦功能,故拍攝人像或近物時,容易產生對焦錯誤的情況。


200萬照相手機排排站

Nokia 8800 Sirocco

建議售價:33,900元
為諾基亞經典品味機種,Sirocco是第三版新品,在黑色系列推出後,全新Sirocco將手機畫素由50萬推上200萬主流舞台,再戰時尚市場。與原8800同樣採用不鏽鋼材質,外表設計加入特殊線條起伏,製造出勁風吹拂過蒼旱沙漠的美麗視覺效果,正如其名(Sirocco意即自沙漠乾燥地帶吹拂的熱風)。

功能方面,依舊可播放MP3、AAC音樂檔案,支援藍芽無線傳輸及A2DP藍芽立體聲,內建64MB記憶體,顏色為黑色、銀色兩款。

OKWAP i885

建議售價:未定
打著雙核心稱號的i885,讓手機運轉速度加倍,即便同時操作多種程式也不會有當機的煩惱,無論玩JAVA遊戲、聽音樂或輸入簡訊都能同時進行。具有獨立的「英語吧」學習選項,無論英語測驗或語句真人發音,都可快速操作找到欲查詢的項目,可謂迷你型隨身雙語電子辭典。同樣內建200萬畫素數位相機,支援外接miniSD記憶卡。

Motorola KRZR K1

建議售價:未定
全新系列KRZR即將推出首支主打星K1,乍看之下與RAZR系列有著類似身型,但鏡面外表、窄版機身與提升的200萬畫素相機都是K1過人之處。可8倍數位變焦,並可播放MP3、AAC、AAC+等多種格式音樂檔案,且支援A2DP藍芽立體聲傳輸功能。記憶部分,除內建20MB記憶體,也支援外接MicroSD記憶卡,多媒體檔案隨身攜帶。

LG KE820

建議售價:未定
造型同樣很「巧克力」的卡片機KE820身型迷你,尺寸為95 x 52 x 9.9mm,走超薄路線,但相機鏡頭具有200萬畫素水準,且具有自動對焦功能,並內建LED補光燈,一點也不馬虎。除內建128MB記憶體,KE820還支援外接MicroSD記憶卡,並具有MP3音樂播放、A2DP藍芽立體聲等多種多媒體功能,來勢洶洶。

Sony Ericsson Z610i

建議售價:未定
鏡面美型機Sony Ericsson Z610i,亮麗造型搭配搶眼粉紅、寶藍等特殊用色,一出現即成為視覺焦點,外蓋採用隱藏式OLED螢幕,來電或簡訊時皆可清晰顯示。

Z610i為WCDMA/GSM雙模機種,內建200萬畫素數位相機,支援視訊通話、相片部落格、QCIF影片拍攝、MP3音樂播放、Push Mail行動電子郵件等強大功能,並支援外接M2記憶卡。


行家說法

手機Station雜誌採訪編輯 鼎威

照相手機已慢慢走進200萬畫素時代,算算7、8月最新照相機種,200萬畫素以上新機就有18款,這並不代表30萬、130萬畫素走入歷史,而是此規格的機種在數量與價格上都有更多選擇。200萬畫素代表解析度達到特定水準,但若想拍出好照片,手機的鏡頭、感光元件、測光系統才是關鍵,應該綜合考量各條件因素,建議手機族勿陷入畫素迷思。

手機王網站 採訪編輯 硯凱

若想買支優質的照相手機,除了確認規格與相機的使用方式是否上手(如雙面照相設計或摺疊拍照等)外,主打「攝影功能」機種通常有比較好的畫質表現,如率先打出200萬畫素的照相達人機Sony Ericsson K750i、Nokia N90等,皆為同類型中的佼佼者。另外,拍攝出的照片品質除了必須在手機螢幕上看來清晰鮮豔,傳輸進電腦觀看時的品質最能分辨優缺,可多參考機種的實測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