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走入童話城堡──卡爾卡頌

2015/09/08 06:00

南法千年城堡卡爾卡頌迷人夜景。

今天的品嘗者/呆呆

童話故事裡的城堡總是那麼不真實,除非你有機會親自走進真正的城堡裡,才能感受到整個歷史遺跡建築物的迷人之處。如果有機會到法國,請將這個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卡爾卡頌(Carcassonne)城堡列入必經拜訪之地。

這座坐落於南法郊區中古世紀小鎮的千年古堡,早在前羅馬時期就存在,至今它仍保有幾世紀的完整性,綿延3公里的雙重城牆,內外設計不同,外牆走哥德式風格,內牆則可看見羅馬式堡壘,登上城牆可眺望守護它的護城河,近距離觀察防禦性外寬內窄的射箭孔,以及分布於城內各處共52座的塔樓,相當壯觀。傍晚時刻,投射燈橘燈照亮整座城堡的神祕景色,吸引世界各地攝影好手在不遠處的橋上佔好位置,出籠大砲腳架和攝影機,紀錄著入夜後的城堡主體,與大地分秒變化的藍色色溫,巧妙的搭襯著。

別以為這樣的世界級文化遺產只能走馬看花,這裡更酷的地方是可以讓你選擇在城堡內或城堡外夜宿。如果你喜歡那股低調的幽靜遠遠欣賞古堡,那會建議選擇城外民宿;若是喜歡熱鬧派對,城內裡有許多餐廳和酒吧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民宿可挑選的價格範圍,從青年背包客棧到精品旅館的等級,應有盡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