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在家學英文 免錢啦

2015/09/08 06:00

圖/Tai Pera

文/丘引

圖/Tai Pera

免費學習英文的網站多如繁星,以下有兩個英文學習的頻道,只要上www.youtube.com網站搜尋,就可以在家學習英文,又能進入西方文化,是再好不過的選擇,我很樂意將它們推薦給台灣的父母和孩子。

<網上看1>羅吉斯社區 優質兒童節目

在美國,有非常多的孩子都是觀看Mr. Rogers’ Neighborhood的節目長大的。「羅吉斯社區」是美國的兒童電視節目,從1968年開始,長達幾十年的節目,陪著諸多美國兒童長大。這不但是一個品質非常優良的兒童節目,而且很有趣,非常好玩,是學習英文很舒服和自然而然的管道。

羅吉斯先生是美國兒童節目頗受推崇的主持人和教育者,孩子透過節目,不但學習英文,還包括禮貌、常識、視野、和日常生活能力的培養等。這個節目最適合小朋友學習聽力和口語的技巧,以及學習觀察能力的培養。

而要培養孩子的英文閱讀能力,在台灣受到英文書有限的限制。同樣地,父母可以帶著孩子上Youtube網站,輸入Learn English-English Conversation(學習英文─英文會話),就可以進入這個免費教英文的網站。

<網上看2>學習英文─英文會話 發音清楚

「學習英文─英文會話」的特殊點是,在單字(Word Power)的部分,發音很清楚,第一次單字發音時,每個英文單字的發音音節很緩慢很清楚,接著才快速發音,這讓非英語系國家長大的我們可以清楚了解,原來我們平時說英文時一些遺漏的音沒有發出來,而更正自己的英文發音。

在單字(Word Power)部分,這個網站還用部首(字首)方式,將同字首的字,一個一個地介紹出來,還解釋其單字的意思,並有句子應用的介紹。這樣學習一個字首,就能同時學到諸多同字首的英文單字,累積起單字來非常可觀。

另外,「學習英文─英文會話」還有英文書的聽讀,而英文書的聽讀是有人讀整本書,而且還有英文字幕,可以一邊聽英文,一邊閱讀同一本書,解除了聽錯英文,或誤解內容的可能。

耳朵、眼睛雙管齊下,又可以用自己的速度聽書,實在非常的享受。

非常特殊的是,「學習英文─英文會話」所選的英文書,以一個多小時聽完整本有聲書為主,而其特色是用字不深的小說,而且情節非常扣人心弦。很多被選出來的英文小說還曾多次拍成電影,若在聽讀完整本小說後,再觀看其改編成的電影,對於學習英文的樂趣和興趣及成效更可觀。

這樣的有聲書閱讀,不只是小朋友喜歡,大人也喜愛。我自己每天聽這些英文小說就聽得欲罷不能。

在選聽英文書閱讀時,該網站將英文書分成1~6等級,但其實不必受到等級的限制,因為有英文字幕,萬一不懂單字,可以按「暫停」,查完單字再繼續,也可以只管聽和讀完全書,再重頭聽第二次,這樣理解力就會增加,不一定需要查字典。

聽書,因為都是故事,而且故事都是很有趣的,就很吸引人。因此,做為睡前聽故事,也是很好讓孩子入睡的方法。

若要觀看更多英文學習節目,美國公共電視台(PBS)是絕對的選擇。美國公共電視台的品質控管得非常嚴謹,父母可以放心地讓孩子觀看該台的節目,做為學習英文的管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