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5/09/07 06:00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是最有指標性的學生圍棋比賽,每年都吸引許多好手參加。(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由「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所主辦的「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業餘學生棋王賽,自去年擴大參賽資格至大學生後,吸引曾獲「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詹宜典參賽,並在激烈廝殺後拿到首屆大學組冠軍,他表示榮三盃匯聚國內實力最高強的棋手、提供國際級競技場地,「對提升台灣圍棋界實力功不可沒」。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為國內唯一連貫小、中、大學生的學生棋王賽,對國內熱衷棋藝的學生而言,榮三盃為圍棋界一大盛事,尤其自去年開放大學生業餘棋士也能參賽後,更讓許多因職涯考量未選擇以圍棋為職業的大學生,也能再度在棋盤上和實力相近的對手切磋。

「榮三盃完全比照國際規格與場地,是所有台灣學圍棋的學生都要朝聖之地」,詹宜典指出對業餘棋手而言,「能到有國際規格的場地、匯聚棋力高深棋手平台的比賽試身手,是每個棋手圓夢的機會。」他還透露今年將繼續參賽,「期待和大家一起切磋棋藝」。

「第10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分為大學組、中學組、小學組,提供優質比賽環境和優渥獎金,今年更大幅度提高獎金,每組冠軍提供獎學金6萬元並頒發「棋王」頭銜;亞軍獎學金4萬元;季軍獎學金3萬元;殿軍獎學金2萬元;第5名至第8名也有獎學金1萬5千元;第9名至16名則有獎學金1萬元,是國內目前學生業餘比賽中,獎金金額最高的比賽。

報名參賽資格為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學生;國小、中學組棋力3段以上,大學組棋力4段以上,需有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段位證書。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30日止,總名額以5百名為原則,段數高者優先,同段數者以報名先後取得優先參賽資格,額滿截止,可親自報名、或郵寄報名。報名表格可至www.lrsf.org.tw下載,或電洽02-29772067,向基金會索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