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恐怖寓言 蠱毒

2015/07/24 06:00

@西琵怪客

學測在即,天才今晚也是挑燈夜戰。天才知道,迄今他能在學校大小考試一路領先,靠的絕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他習慣開著電視卻不看,讓房間充斥微弱的白色噪音。夜半的第四臺,正播放著不知名的靈異長片,裡面有個細眉長鬚的斜眼道士,向反派頭目解說:

「所謂的蠱,就是將數百隻毒蠍、毒蛇、蜈蚣等毒物,放到這蠱盆裡,任其相食……」

今晚他首先分析上次的考試題目,桌旁還放著一疊在校同學的考卷,為的是分析他們應考實力。特別是個別強勢和弱勢科目,和遇到簡答題的應答方式。

「……等到這蠱盆裡的毒蟲,相殘到最後一隻時,這僅存的,便是毒中之毒……」

當然,分析只是輔助,重點還是要強化自己的實力。天才將這兩年的國英數社自的課程內容倒背如流,還能靈活運用在答題上。但這還不夠,天才需要更多的準備:題庫分析、學區分析,甚至能弄來出題老師的背景和出題方向更好。天才一點都不能鬆懈,否則其他競爭對手就會超前。依照家教班主任的分析,只要他按進度能完成所有工作,滿級分勢在必得。

「……這毒蟲能在數百隻毒物相殘裡活下來,對牠千萬要小心。毒蠱可不容易煉成,往往數百甕蠱盆裡一隻都留不下來,碩果僅存的這隻,是我們蠱師無可替代的寶貝……」

看著牆上月曆圈著學測日期,天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