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良《童話》席捲亞洲 原唱寶座遭侵權

光良笑說學好客語可以偷聽爸爸說秘密。(記者王文麟攝)光良笑說學好客語可以偷聽爸爸說秘密。(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光良擔任潮客音樂獎推廣大使,透露自己學客語但不讓爸爸知道,這樣才能偷聽爸爸用客語說的秘密。他的《童話》已唱了10年,為他帶來的經濟效益早已破千萬,但他無奈說,東南亞很多歌手未取得版權授權就唱他這首歌,甚至有印尼歌手對外宣稱自己是《童話》原唱。

昨天光良以客語版獻唱《童話》,他很開心《童話》這首歌也深受日韓藝人喜愛,池昌旭、中孝介都翻唱過。

談到《童話》,光良說當時低潮4年,某次洗澡時靈感湧現出這首歌,目前已有10種語言版本,他希望能媲美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傳唱度。

潮客音樂獎總獎金80萬元,首獎和貳獎得主還有機會推出個人E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