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泳池爭議 駁二致歉關閉

2015/07/20 06:00

駁二「泳池天台」爆發爭議後已無限期關閉。(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楊明怡、黃佳琳/高雄─台北報導〕高雄市文化局昨日宣布,無限期關閉引發抄襲爭議的駁二特區公共藝術作品「泳池天台」,等待狀況釐清。

駁二藝術特區日前推出公共藝術作品「泳池天台」,一開放就成為園區內熱門觀光景點,不過隨著報導披露,隨之引發該作抄襲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2001年作品「泳池(Swimmimg Pool)」爭議,引來藝術圈一陣撻伐。

駁二藝術特區昨日發布聲明,對「引發爭議造成困擾」致歉,表示將以高標準面對原創,若有疑慮就釐清,有問題就面對,有錯誤應改正,並宣布無限期關閉泳池天台,以待釐清問題。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駁二的聲明便是文化局的聲明。不過,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公共藝術設置需經包括至少一名視覺藝術專業人士的9至15人審議會審查通過方可進行,有一派看法認為爭端不應就此平息,高市府應釐清責任歸屬,弄明白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究竟是委員專業度不足或刻意放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