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六感生死戀》樂迷重溫經典

2015/07/15 06:00

分別飾演男、女主角的連恩(左)和露西私交甚篤,好默契從台下延伸到台上。(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還記得〈奔放的旋律〉嗎?1990年《第六感生死戀》熱映,主題曲紅極一時。2011年音樂劇《第六感生死戀》首演,以該曲為主軸發展出19首樂章。8月,這首歌曲將隨GWB藝術團隊來台,讓樂迷重溫舊夢。

《第六感生死戀》入圍5項奧斯卡獎,原創音樂是其中一項。其實,創作於1955年的〈奔放的旋律〉,比電影早30多年完成,是20世紀被錄製次數最多的歌曲之一,有超過500個版本。

音樂劇《第六感生死戀》由原編劇布魯斯.喬伊.魯賓親自撰寫、創作歌詞並參與製作,此次來台版本由GWB駐團導演珍妮.索伊執導,蓋瑞斯.艾利斯擔任音樂總監,舞台設計是曾為《哈利波特》製作特效場景的保羅.基耶弗,他在劇中大玩魔術手法,男主角山姆鬼魂穿牆入室、憑空出現、突然消失的場面令人驚豔。

GWB團隊對高科技舞台十分重視,索伊說,團隊每到一處巡演,技術排練是最重要的工作,對舞台特效則諱莫如深,僅表示:「這是魔法。」

與電影相比,音樂劇隨著時代變遷修改了一些細節,劇情將更緊湊、更具時代感。不過,男女主角共同製作陶器的經典片段,將在音樂劇中完整呈現。

全本音樂劇《第六感生死戀》8月21至3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寬宏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