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施哲三版畫獻大愛 募款助善

2015/06/22 06:00

畫家施哲三(左)發起「藝術有愛‧愛無界限」慈善義賣活動,為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募得近60萬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棄醫從畫的醫生畫家施哲三昨日捐出150張簽名版畫,舉辦「藝術有愛.愛無界限」慈善義賣,募得近60萬元,並全數捐贈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

5款版畫〈觀照〉、〈天涯何處覓知音〉、〈天梯〉、〈夢幻〉、〈愛灑人間〉皆為施哲三挑選,各限量1000版次。施哲三說,選擇這5張畫有特別的意義,取材自《聖經》的〈天梯〉,畫中兩條階梯,一條通往天堂,一條走向地獄;這張畫的功能就是跟孩子對話,讓他們思考他們要走哪一條路,「所有來看畫的小孩子都知道要選擇往天堂的路,即使往天堂的梯子既長又窄,往地獄的梯子比較寬,做好孩子比較困難,做壞孩子比較快。」

安老院成立於1968年,位於八里左岸,院內收容約50位長者,因建物老舊,目前正在重建。談到安老院情況,尤其是4位外籍修女不分宗教、種族收容照顧台灣無家可歸老人的情懷,施哲三一度哽咽,現場另捐出10萬元。

昨日義賣由安老院修女現場收款並直接發給收據,高雄春之藝廊總監陳宗義認購20張〈天梯〉,前教育部長黃榮村雖未至現場,也透過施哲三認購畫作,並捐出再義賣,共募得近60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