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煌奇教過阿信唱歌 渴望交手音樂

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資料照)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資料照)

〔記者張釔泠/專訪〕蕭煌奇今年將搶第3座金曲台語歌王獎座,他說得不得獎看評審喜好,抱持平常心,但下張專輯想和更多音樂人合作,他近20年前曾教「五月天」的阿信唱歌,就希望有機會「再續前緣」。

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記者胡舜翔攝)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記者胡舜翔攝)

蕭煌奇當年組《全方位》樂團時,常窩在角頭音樂,老闆張四十三便託他教阿信和「四分衛」的阿山發聲,「阿信唱歌有個慣性,就是會突然『煞車』,一般來說不是很正確,但小小缺陷反而成了他的特色,他的聲音個性完全打開。」

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記者胡舜翔攝)蕭煌奇曾教過五月天的阿信發聲,希望有機會能與他合作。(記者胡舜翔攝)

這幾年來,他更佩服阿信的音樂對到了市場方向,很期待能與他交流,「自己做唱片當然過癮,但跟其他歌手合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偷學或檢視自己,蔡健雅就挖掘過我的聲音也有黑暗、頹廢的一面。」

他在台語歌壇確立自己的曲風,「我算是『新台語路線』,語言新一點又不失傳統,目標就是全民可以聽台語歌、K台語歌。」征戰金曲多次,他也坦言:「上台、下台、坐板凳都經歷過,得失心沒那麼重了。」還打趣有次角逐國語歌王,和方大同坐了整晚,乾脆唱電鍋的廣告曲逗他,沒料到方大同聽不懂,讓他有點囧。

至於是否想舉辦小巨蛋演唱會?他謙虛說要再等等、打算給自己兩年的時間,7月4日他將先在「犀利啥小趴」開唱,門票在ibon系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