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家電多保養 荷包少縮水

2015/06/15 06:00

文/茱麗江

家裡的冰箱又發出怪聲音了,真是讓人不勝其擾。「家電舊了就該換,不要那麼省,趕快去買一台新的吧!」老公邊看著冰箱邊抱怨。

「才用了七、八年就不能用了嗎?不會吧?」我心想。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之前搬家時,家裡有一台很少使用,放置了5年的洗衣機,因為運轉不順,老發出聲音,我們以為是機器壞掉該淘汰了,趁著搬新家時,買了一台新的。

當服務人員到家裡安裝好新的洗衣機,順便把舊機抬出去回收時,才跟我們說,舊的洗衣機根本沒有壞,只要換個零件就好;並教我下次如果有問題,可以先請原廠到家裡來看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新的。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回冰箱故障,我就不再那麼衝動了。

我先找出「冰箱保證書」,確定當初購買的機型與日期,再打電話到原廠客戶服務中心。維修人員來檢查之後,判斷只是因為舊散熱風扇運轉多年,遲鈍沒力,才會不斷發出惱人的聲響,只要換個新的風扇,1600元就可以搞定。

維修人員還告訴我,通常冰箱最簡易的判斷方式就是先摸摸看左右兩側散熱的情況,如果用手觸摸冰箱兩旁發現溫度很高,甚至有冒水珠的情況,就表示馬達老舊該換新的了。

還有,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把冰箱輕輕地移出來,將平日看不到靠牆壁後面的灰塵與污垢清理一下,這樣不但能省電還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幫家電多一分照顧與留意,就可以節省不少錢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