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爸外遇媽鬧自殺 家庭氣氛差

2015/06/10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媽聽聞爸在運動場合跟A女有曖昧。爸的朋友向媽證實此事。媽跟監、查手機、查消費等,發現爸確實在外有聊天,且手機還發訊息,也有買東西收據!但爸一概否認,強調只是朋友關係,也刻意鎖手機密碼說是隱私!

某次大吵後,爸比較少在外遊蕩,週末多些時間陪媽媽。但是爸手機聯絡人刪了又加入A女電話。媽對那女人很敏感,怕爸鬼迷心竅。

在我眼中,這兩年好漫長,家裡有時候會突然大吵,都是為了這件事。媽還因此鬧自殺,送進醫院。全家都緊張兮兮的。媽已多次離家且有自殺紀錄了。媽說得有理,爸說得也很真誠。真不知道該相信哪一方?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A:爸爸有外遇,連朋友都知曉,的確是很傷害妻兒。他面臨中年危機,在與A女互動之間,感到熱情與活力,也反映出多年夫妻關係的平淡與停滯。他已經鬼迷心竅兩年,就表示他與小三互動密切,有很多話可聊,有很多活動分享,至少他倆是因運動而結識的,可見夫妻缺乏共同興趣及活動分享。

爸爸一概否認,是因為他還在乎家人,從沒想到要離婚,自認為內外可以分得清楚,以為只要不帶進家門,婚姻與家庭都可以存在。這樣做其實對妻子及小三都不厚道,內外兩個女人都有相同願望,想把這個男人留在身邊,而他只顧自己享齊人之福,相信日子久了,小三終會了解到不倫戀沒前途,她也會開始哭鬧,然後就失寵,因此你要奉勸母親堅持到底,不可以輕言放棄。

身為兒子該說的都說了,父親聽不進去,而家裡劍拔弩張,火藥味濃,你當然要對母親加倍好,但因孩子很難涉入父母的感情事,奉勸你帶母親去找婚姻諮商師晤談,你可以坐在會談室外等她,她得檢視自己的婚姻關係,若有心復合則要用心改進;若看開看破,也要自己過得好,多為自己及子女著想。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