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墨爾本蒸汽小火車

2015/06/08 06:00

穿梭於森林間的蒸汽小火車。

今天的品嘗者/Emma

來搭墨爾本蒸汽小火車-Puffing Billy,頭手請盡量伸出窗外!到墨爾本讀語言學校時,居住的寄宿家庭位置就在Belgrave這條火車支線上,而來到這條支線的最後一站即是這些可愛蒸汽小火車的所在地,於是找了天假日和室友來見見這條堪稱全世界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車鐵路。Puffing Billy已經擁有百年的歷史,狀況卻還是相當良好,現在由一群志工在管理,也因為有這些熱心、親切的志工,我們才能坐著燒煤炭的火車穿梭在幽靜山林間。雖然是冬天,大家還是不畏寒冷的將屁股坐在窗台,伸長雙手、雙腳去感受風因為速度颳過身體的感覺,偶爾火車頭還會飄來小煤渣,讓開懷大笑的嘴嚐到澀澀的味道。或許因為這樣的開心,感染了路邊的人們,只要經過十字路口,不分火車上、火車下,不曾相見的陌生人都興奮的向彼此用力揮手。

這樣歡樂的氣氛,延續到下車站Lakeside,有個漂亮的湖,我們在湖邊吃著自製三明治當午餐。因為當時的我們是窮學生,只買了單程票,我們拿出背包客精神按照網友所提供的地圖,想搭價錢只有小火車一半以上的公車回去,然而卻迷路了,慌張的神色引來一位好心的墨爾本婦人和她的狗,將我們搭救回車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