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畫分特別日 婚姻更保鮮

2015/05/31 06:00

文/童童

就怕婚前、婚後一個樣,我們討論許久,終歸的結論是:空間與時間。

婚前我們有好多自由的空間與時間,留待對方去遐想,並與對方分享生命中的一切酸甜苦辣。婚後,開始有了不同的身分,甚至多了新的家族成員需要照顧,新手爸媽忙得頭昏腦脹,顧此又失彼,最後怨懟聲不斷的情況下,冷戰或大戰就出現了。

最後,我們將每週的幾天訂為:約會日、老婆單身日、老公單身日、家事暫停日……等等,讓生活多點變化,約會日當天我們會將孩子託給保母或是公婆照顧,就好比婚前的我們,話題中不提孩子或是婚後的一切。

而單身日,就是另一半負責照顧孩子,自己可以出去跟朋友談心或是從事喜愛的休閒活動,享受自在無拘束的空間。家事暫停日則是今天的家事勞動統統暫停,一起去外面享受一下優閒的時光等等。

當空間與時間被間隔出來的時候,自由與喜悅也就增加了,最後我們也找到了彼此共同的興趣,一起禪定,一起享受也共同分享與前進,這一切真的好棒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