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倒扁活動 藝人呼籲 別再撕裂台灣

記者段子薇、易慧慈、古明弘、姚介修、林淑娟/台北報導

部份藝人高調支持「倒扁」靜坐活動之際,白冰冰、陳昭榮、豬頭皮、吳宗憲、Freddy、胡因夢(立委李敖前妻)、大鈞等藝人或樂手,昨天都表示不支持這種活動;港星狄龍也以理性態度說:「法律判決之前,每個人都是清白的。」認為大家應理性看待,事情總會水落石出。

陳昭榮:倒扁恐浪費社會資源

曾在螢幕上飾演阿扁的陳昭榮,昨天首度表態不會捐100元給「倒扁」活動;針對趙建銘貪污事件,陳昭榮認為要給陳水扁一點壓力,所以他肯定倒扁活動背後的「理念」,但他更擔心這次靜坐活動會變成藍綠鬥爭的工具而模糊焦點,重演319槍擊案演變的藍綠抗爭,這樣就淪為內耗社會。

陳昭榮指出,捐了100元,反而浪費社會500元,對台灣傷害更大;他呼籲,台灣禁不起一再撕裂。

港星狄龍昨天來台代言武俠小說影展,日前忙著在韓國與舒淇合拍「我的老婆是老大3」,被問及對「倒扁」的看法,他說:「在法律判決之前,每個人都是清白的。」他認為大家應該理性看待,事情總會水落石出。

豬頭皮:挺扁是挺台灣價值

而歌手豬頭皮強調,他傾向挺扁、拒絕倒扁,但「挺扁」不代表他挺的是一個「狹隘的陳水扁」,也不代表阿扁犯錯他也硬挺到底;他強調:「我挺的是陳水扁背後代表的一個長久台灣價值,大眾不要把這種概念狹隘化!」

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表示,日前深綠學者發起倒扁連署,他雖未參與連署,但很尊敬,「因這些學者的言論有建設性,例如他們點出阿扁沒有做到『轉型正義』的問題!」反觀施明德只是一味反扁,對國家未提出具體看法,對國家沒幫助。

胡因夢認為,任何的活動或是換政黨執政,都無法解決目前的亂象;她希望人民能從內心做起、從關懷開始,對於施明德100元捐款倒扁,未來如何發展,胡因夢說這個問題領域太小了,她不傾向任何立場,因為只要有立場就是偏頗,她是不挺扁也不反扁。

董事長樂團的大鈞認為,倒扁只會讓政局更亂,阿扁是民選總統,應該循司法制度解決;倒扁若成功,呂副總統繼任,又得面對一連串首長異動,兩年後又是一波重選,「台灣不停空轉,只有對立,沒有人願意做事,苦的是台灣人民!」

吳宗憲:藝人別跟政治人物起舞

吳宗憲說,藝人要做(指倒扁)也應該私底下做,若公開來影響觀眾就是不對,藝人應該是穩定社會情緒,而非跟著政治人物撕裂台灣;他說,平常看政論節目就很不舒服,不知這些人為何要把台灣撕裂成藍、綠?「世界上已經有黑人、白人、黃種人,為何還要再分為藍人和綠人?而且,你確定你挺的人是對的嗎?」手上還打著石膏的藝人小嫻則搞笑:「不如1人1百救殘廢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