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大地震震不停 台灣老舊核電快快停

2015/05/19 06:00

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應該是給台灣老舊核電一個震撼。(歐新社)

文/劉黎兒

Q:最近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9強烈地震、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芮氏規模7.4地震,而日本箱根火山也開始冒煙,發出二級警報,亞洲地區的天災地變連連,台灣的核電沒問題嗎?

A:台灣核電完全不耐震,當然有問題,老朽不堪且全身病變,又都在活斷層邊,只要來的地震震央稍為接近,就會釀成福島核災級的大災難。

核電廠原本就是鮮有地震的歐美開始使用,非常不適合地震頻仍的東亞,除非人類能夠讓地震不發生,否則就不應該建核電廠,更何況台灣的核電廠幾乎不耐震的,台灣核電的耐震係數還遠遠不如福島核一。

台灣核電耐震指數核一只有0.3G,核二、核三、核四只有0.4G,都比福島核一差,日本專家都搖頭,認為那是阪神大地震之前的水準,而且日本在阪神大地震之後,都把核電廠提高到平均0.6G了;福島核災之後,所有打算重啟的核電廠更是提高到平均約1G。

日本在福島核災時,所有核電廠的平均 0.6G也都不夠,因為0.6G的話,6級的地震來就會遭破壞而出現嚴重毀損且釀災,日本從2001年到2011年共發生13次震度6級的地震,其中有數次直擊核電廠,都證明毫無僥倖與例外,甚至長期無法重啟;好幾個核電廠曾因震度5~6級的地震,發生輻射外洩、電源喪失、氫氣爆炸等災難;像2012年5月,日本國會福島核一事故調查報告明言指出,福島核一廠是在地震就已造成相當破壞了,還沒等到海嘯來,核災就開始了。

台灣明明在地震帶上,原本不適合蓋核電,但是我們政府及台電,甚至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罔顧事實,跟著大扯台灣核電可耐震度7級的謊言。

台灣核電幫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台灣G,比美國G、日本G更耐震!」這樣的黑色笑話了,G(重力加速度單位)是國際耐震係數基準,以台電的施工基準來看,台灣G只會比美國G、日本G更不耐震,而且核電幫還拿這去騙馬政府,用貽笑國際的錯誤數字來自我洗腦。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台北若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會有4千棟以上房子倒塌,但他卻忘記核電崩壞是比房子倒塌更恐怖的,他明知台灣核電只占發電能力的一成,也知道地震的恐怖,四處說台灣核電廠在活斷層邊,但他在位時卻非常民粹地擁護核電,難道只有等他們換位置才會換腦袋嗎?或是換政權才會換思維呢?

台灣從921大地震後,不時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樣的地震,只要震央稍微接近核電廠,台灣就毀了,而且台灣這些老朽核電,全身都是病變,台電早就束手無策,只要稍微受震,可能引起嚴重併發,核一核二核三都該停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