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你不會想知道答案是誰

2015/05/17 06:00

◎騷夏

這是一本晦氣之書,一群失敗者的故事,這些故事無比尋常,像卡在牙縫裡的肉末,很微小但很討厭,你可以耐著牙齒的不舒服繼續過這一天,但是常常忍耐會有極限,自以為沒有人看到的某一刻,你就停不下來,如入無人之境般,伸手到嘴裡很醜地摳,這些摳出來的肉末你仍能分辨有剛剛那道菜的味道,但有些走味,加上了一點胃酸的餿,你舔舔牙齒,更糟糕的是──你終於發現那就是你說話的口氣,你的方言,你敘述你自己斷代史的史觀。

你以為你是誰,你不能代表群體的全部,但是你就像是一顆臭蛋被咬的第一口,如果第一口是臭的,整顆蛋就是臭的。

不知悲從何來,但世界看你們這群人就是這麼一回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