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多金買家另類新選擇

CLS車系小改款後也換上了8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並具有原廠中文導航系統。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具3.0升缸內直噴V6 Bi-turbo引擎,擁有相當於4.0 V8自然進氣引擎的333匹最大馬力,以及媲美同排氣量柴油引擎的48.9公斤米扭力峰值,輸出數據與性能表現均相當令人驚豔。

BMW新X6 xDrive30d 跳脫傳統‧SUV Coupé新世代

CLS 400 Shooting Brake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90公升,若將6/4分離椅背傾倒打平,最大載物容量可擴充至1,550公升。

上一代BMW X6在全球各地創下了出乎意料的業績,促使原廠更積極去開發第2代X6,希望能延續這款豪華SUV Coupé的銷售熱潮。

AMG Line標配3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搭配大面積的亮面黑梣木飾板,營造出時尚又不失跑格的座艙氛圍。

新X6的線條肌理要比上一代繁複刁鑽,前保險桿氣壩造型隱約呈現一個車系的X英文字;儘管其底盤平台似乎沿用自上代,兩者有著相同的2,933mm軸距,但車身尺碼仍略有成長。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4秒,將賓士AMG Line性能車的實力表露無遺。

車上搭載一具3.0升柴油TwinPower Turbo直6引擎,可輸出258匹最大馬力與57.1公斤米峰值扭力,與其搭配的是8速Steptronic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賦予本車更綿密直接的動力傳輸表現。

本車加速表現非常凌厲,儘管車重超過兩公噸,0~100公里/時加速卻只需6.7秒,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2.4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儘管車重已超過兩公噸,然而直接靈敏的油門反應,無論在市區車陣中走走停停,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那種隨傳隨至的加速力道,都令人激賞不已。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7秒,極速可直上240公里/時。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歐規平均油耗,新X6 xDrive30d每公升柴油可行駛12.4公里,以此等噸位的豪華SUV來說,算是相當優異的表現。

賓士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結合強勁動力與個性化外觀,訴求個性鮮明的多金品味買家。

新X6的內裝控台格局仍保有上一代的基調,但在細部設計及用料質感上則予以翻新精進,讓消費者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這輛xDrive30d採用上層黑色、下半米黃的內裝配色,綴飾以環艙鋁質刷面處理飾板,整個車艙流露出明亮簡約的氛圍;其iDrive控制系統的旋鈕加入了手寫觸控功能,結合中控台上10.2吋大型屏幕的中文化顯示,讓本地車主使用起來更為得心應手。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今年初在國內推出全新第2代X6豪華SUV Coupé,並提供了包含X6 M在內的5種不同汽柴油車型選擇,本文試駕的是售價366萬起跳的xDrive30d入門車。

總代理汎德公司報出的新X6 xDrive30d售價為366萬,其實還算蠻合理的,在賓士GLE Coupé導入國內之前,它在本地市場還沒有真正的同級對手。

車尾在AMG Line外觀套件及雙邊出4邊形鍍鉻排氣管烘托下,將Shooting Brake的動感跑格完美體現。

BMW X6 xDrive30d小檔案

X6 xDrive30d外觀標配高光澤黑色窗框,搭配其流線厚實的車尾線條,以及左右雙邊出的圓形排氣尾管,看起來十分肅殺剽悍。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09×1,989×1,702mm

排檔系統為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右側的iDrive控制系統旋鈕上整合了手寫觸控面板,輸入資料時更加便利好用。

軸距:2,933mm

第2代X6的內裝控台延續著BMW一貫簡練成熟的設計調性,所有控鍵安排都以清晰就手為前提;這輛xDrive30d採用上層黑色、下半米黃的內裝配色,綴飾以環艙鋁質刷面處理飾板,中控台上方則配置10.2吋的iDrive顯示屏幕。

引擎型式:直6 DOHC 24汽門 柴油TwinPower Turbo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80公升,若將4/2/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背完全傾倒,可擴充至1,525公升的最大容量,並具有相當可觀的置物縱深。

排氣量:2,993cc

這具3.0升直6柴油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258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1,500~3,000轉間形成峰值達57.1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最大馬力:258匹/4,000轉

最大扭力:57.1公斤米/1,500~3,000轉

驅動方式:xDrive智慧型可變4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7秒

極速:24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2.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商用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366萬起

賓士CLS 400 Shooting Brake 個性實用‧5門獵跑小改款

去年底前於國內上市的小改款賓士CLS Shooting Brake,除了Mercedes-AMG的頂級性能版外,另外還有裝上全車AMG Line套件的CLS 400 Shooting Brake,來滿足那些對動力性能要求沒那麼高的多金個性化買家。

CLS 400 Shooting Brake引擎蓋下搭載一具3.0升V6缸內直噴Bi-turbo引擎,可輸出333匹最大馬力與48.9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4秒,極速則被限定在250公里/時,動力性能表現已凌駕於同級的Audi A7 Sportback 50 TFSI quattro與BMW 535i Gran Turismo之上。

其油門反應相當直接凌厲,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收放自如。車上採用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載,開起來路面感頗為直接明確,激烈操駕下能維持絕佳的動態穩定性,輾過路面坑洞突起時卻又不會有死硬的震顛感,仍保有不錯的Q勁與舒適性。

這次小改款動作並未將CLS原本的內裝控台格局徹底翻新,僅在一些細節上加入新元素,像是將內嵌於中控台的顯示螢幕換成設置於中控台上方的8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以追隨新一代賓士車款內裝的設計潮流。這輛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採用大面積的亮面黑梣木飾板,營造出時尚又不失跑格的座艙氛圍,更貼近偏好AMG跑格化內裝調性的個性買家的品味。

目前國內導入的小改款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台灣賓士開出438萬起跳的車價,要比動力性能表現相當的BMW 640i Gran Coupé還要便宜一些,且擁有更出色的空間實用性,對注重個人風格的多金品味買家肯定更有吸引力。

賓士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53×1,881×1,419mm

軸距:2,874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缸內直噴Bi-turbo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33匹/5,250~6,000轉

最大扭力:48.9公斤米/1,600~4,0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4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1.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438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