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世紀劇場巨擘《情人的西裝》高雄首演

2015/05/05 06:00

當代知名藝術家彼得布魯克(Peter Brook)編、導作品《情人的西裝》,將於15、16兩天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當代知名劇場導演彼得布魯克(Peter Brook)編、導作品《情人的西裝》,今年應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將於15、16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喜愛劇場表演的觀眾千萬別錯過零距離親近國際級戲劇大師的機會。

《情人的西裝》改寫自南非黑人作家康塔巴(Can Themba)短篇小說,故事敘述1950年代仍處於種族隔離壓迫下的南非,一對恩愛的年輕黑人夫妻,丈夫目睹愛妻與情人在床上纏綿,氣氛凝結中,情人倉皇逃離,卻留下西裝在床邊,成為無從原諒妻子背叛的丈夫,及深受折磨、無法承受惶恐與屈辱的妻子不堪又無法磨滅的印記。

彼得布魯克將擅長的「空的空間」概念,在《情人的西裝》裡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以極簡手法,回歸戲劇最原始、純粹的本質。《情人的西裝》對話幽默諷刺且節奏輕快流暢,演員鮮活自然的肢體與樂手醇美的歌聲與樂音,烘托作品殘虐窒息的結尾、深入骨幹冷酷駭人的氣氛。

高市文化局指出,彼得布魯克曾囊括歐美重要戲劇大獎,更與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院合作導過多齣莎士比亞劇,此次首訪高雄帶來的《情人的西裝》,是他1999年為巴黎北方劇院改編導演的作品,洽詢電話:07-222513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