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雨後的莫內花園

2015/04/29 06:00

日內瓦莫內花園外的山坡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陳秋霞

細雨飄過青青的草原,草原迷濛著一層薄薄的霧,淡淡的籠罩著日內瓦的莫內花園;園外,斜坡草原周圍的楓樹林,在微風細雨裡搖曳著紅紅黃黃略綠的身影。從坡上涼亭邊的小路,看見了撼動我心的一幕。

山丘下,日內瓦的Paix花園,頗似莫內的吉維尼花園:一池睡蓮睡在日本橋下,池邊柳條輕拂,園內以紫色為主調,百花齊放,一款鳶尾花有10幾種顏色。山丘斜坡,茂盛的楓樹林環繞著草原,天氣晴朗的日子,在坡上可遠望市區的大噴泉,還可看到遙遠、雄偉的義大利白朗峰。

入秋後起霧時,市區籠罩在漫天的灰濛濛裡,能見度只有百來公尺。散步在鄉間小路,湧起一股詩意;佇立微雨中涼亭裡,身影瀰漫著霧氣,觀看這一園秋色。雙手交互藏入大衣寬袖,猶如古裝仙子的水袖,漫遊在這人間仙境。

那深秋的一天,我獨自來到這一野坡地,收起雨傘罩起大衣的帽子。微雨飄落在臉上,踏著覆蓋楓黃的草原,任由腳步衝下斜坡、滾在如毯的青草上。已落葉的、將落葉的樹枝,輕輕的顫抖,此時一隻松鼠俏皮的出現在我的身邊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