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主流中大型房車新悍將

在車側裙腳、後保險桿下導流造型、鍍鉻排氣尾管及深色槍管鍍膜18吋鋁圈陪襯下,Legacy看起來頗富跑房車氣勢。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新Legacy油門踩踏感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綿密紮實,拜SYMMETRICAL AWD系統所賜,抓地循跡表現極為出色,讓人操駕起來信心十足。

國產篇 豐田Camry 2.0 外型小改動力更新

本車開起來加速力道平緩柔順,懸載設定是豐田車一貫柔韌舒適的調性,行路性符合多數台灣消費者的期待。

3月上旬,豐田總代理和泰汽車推出第7代Camry小改款新車,將最入門的2.0車款換上效能提升的D-4S燃油多重噴射引擎與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取消了稅金級距欠缺說服力的2.5升汽油引擎車型,未來將維持2.0汽油與2.5 HYBRID兩種動力的產品線。

同屬豐田集團的Subaru,車內的塑料與皮質無庸置疑要略勝豐田一籌,內裝鋪陳展現冷冽的科技調性,比上文的Camry更簡練而功能導向。

這裡試駕動力更新的Camry 2.0,車頭舉凡頭燈式樣、水箱護罩及前保險桿氣壩造型都和小改款前明顯不同,看起來就是一臉更具侵略性的Keen Look家族樣貌。車尾換上新式樣尾燈,將連結兩邊尾燈的鍍鉻飾條變細,後保險桿下方的反光片也重新設計過,顯得比原先更典雅穩重。

內裝控台鋪陳維持豐田車的一貫風格,採用黑色塑料與皮面,搭配尊榮木紋飾板與銀色類鈦金屬飾件,車艙氛圍沉穩雅致。中控台的大型液晶螢幕則是carmax推出的原廠選用配備。

引擎室內換上原廠代號6AR-FSE的2.0升D-4S燃油多重噴射直4引擎,擁有167匹最大馬力及20.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5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的2級標準。

新Legacy採用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動力傳輸感綿密無接縫,下方則為其電子式手煞車及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的控鍵。

雖說小改款Camry 2.0在動力輸出的帳面數據上不至於差原來的Camry 2.5太多,實際試駕時還是感受到兩者明顯的差距,新車起步瞬間的衝出力道削弱了不少,加速感顯得比較平緩柔順。但對一般Camry非HYBRID車型的買家來說,加速快感並不是重點,價格、油耗與賦稅的降低才是他們真正在意的。在操控表現上,Camry 2.0仍維持該車系一貫中規中矩的特性,沒有任何出人意表的改變。

小改款後配置2.0升新動力的車型皆改用6速手自排變速箱,對動力效能表現有直接助益。

坐進車艙,內裝控台仍維持著Camry小改款的基本格局,但透過細節的修改與飾板鋪陳的變化,卻能營造出迥然不同的Tone調。小改款後Camry全車系僅保留沉穩的黑色系內裝,在尊榮木紋飾板與類鈦金屬飾件的搭配下,顯得頗為時尚雅致。配備方面,銷售主力的2.0豪華與尊榮兩車型除了電動天窗、主動安全系統與氣囊數上有所出入外,其他看得到的標準配備幾乎都如出一轍。

7吋全彩多點觸控螢幕是本車標準配備,整合多功能影音系統的娛樂與通訊功能,並可顯示車輛設定和行車資訊。

小改款Camry 2.0的經典、豪華與尊榮3車型售價分別為89.9萬、92.9萬與98.9萬,均比小改款前的Camry 2.5有所調降,和泰預估將佔總體銷售的7成,其餘3成則為HYBRID油電車款。

2.0車型採用有別於HYBRID車型的3環式自發光儀表板,右邊儀表可顯示車輛的平均油耗與瞬間油耗。

進口篇 Subaru Legacy 大改款新車正式抵台

Camry小改款後,銷售主力的2.0豪華與尊榮兩車型車側下緣增加了鍍鉻飾條,並換上新式樣尾燈,將連結兩邊尾燈的鍍鉻飾條變細,後保險桿下方的反光片也重新設計過,整體視覺感要比原先穩重不少。

去年美國芝加哥車展全球首發的Subaru第6代Legacy房車,日前正式在台灣上市開賣,提供愛好純日製房車的消費者一個新選擇。

本車配置原廠代號FB25的2.5升水平對臥4缸引擎,可輸出175匹最大馬力與24.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3.4公里/公升,跟上文排氣量足足小了500cc的Camry 2.0相去不遠。

外觀上,新Lagacy採用了具有現行家族DNA的頭燈及水箱護罩設計,車身線條十分剛硬霸氣,並將車側後視鏡設置於車門肩線上,使前門玻璃窗得以前移50mm,有效降低前方視線的死角。前後保險桿下方均設計有擾流氣壩,並附有車側裙腳及後行李廂蓋一體式的鴨尾擾流造型,跑房車調性渾然天成。

引擎蓋下配置新一代6AR-FSE 2.0升直4引擎,結合D-4S燃油多重噴射系統及VVT-iW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167匹最大馬力與20.3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3.5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2級標準。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2,498cc的水平對臥4缸引擎,可輸出175匹最大馬力與24.0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4公里,能源效率達到小客車2,400~3,000 cc歐規油耗最佳的第1級。

豐田Camry此番小改款外觀的變化其實頗大,車頭舉凡頭燈式樣、水箱護罩及前保險桿氣壩造型都和先前明顯不同,看起來頗有現行Keen Look家族面貌的侵略性。

透過方向盤右側的雙模式SI-Drive動力控制系統的切換,可使其油門反應變得較為直接敏銳,而Subaru的SYMMETRICAL AWD系統則賦予它均衡穩健的循跡表現。在快速道路上油門一拜,加速力道頗為豐沛,過彎時車身側傾也抑制得不錯,對注重駕馭感受的房車買家很有說服力。

去年大改款的新一代Subaru Legacy中大型房車,視覺上要比上文同集團的豐田Camry更顯剛硬霸氣,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僅導入2.5i-S單一車型,訴求對日本品牌情有獨鍾的3廂房車愛用者。

新Lagacy的儀表控台設計相當簡潔內斂,質感一流的黑色塑料與皮料,將Subaru一貫精實冷冽的內裝風格完美體現。車內配備雖不走奢華高調路線,但像是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具兩組記憶模式的10向電動調整駕駛座、全彩LCD發光儀表板、整合多功能影音系統的7吋全彩多點觸控螢幕、左右雙區域恆溫空調等功能導向配備都一應俱全。

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僅導入Legacy 2.5i-S單一車型,售價為122萬,相較於其他日系品牌進口房車對手其實競爭力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