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亞利桑那女孩

2015/04/13 06:00

◎崔舜華

我是在Facebook上認識她的。

那時Facebook剛流行,Plurk、Twitter等社群網站一股作勁地延燒,在漆黑螢幕砌成的夜空輪序點亮燈火,人們將心思抽絲再吐絲,化做一列字塊,一張臉,一些風格。

她敲我:我在亞利桑那,這裡有太陽。

我想起一部以前看過的電影,白皙面皮的Johnny Depp拉著一對母女,大談彼時代才有的畸異戀情。飛升的欲望,墜落的女體,炎夏裡雪粉飄揚的愛斯基摩之夢。

她的臉書動態跳出一張自拍照:圓臉襯著Pulp Fiction裡Uma Thurman的黑髮,耳環眉環唇環鼻環一應俱全,像Google Maps上發亮的小氣球。

沒上Facebook時我會想:一個年輕女孩在亞利桑那做些什麼呢?我想像她正午便坐進破爛的小酒吧,啤酒杯緣的泡沫慢慢歇入冰涼的金色液體,她將胸脯搭在吧檯上抽菸,酒吧裡每個男人都在打量她,也都沒真在打量她。

那夜如往常般上網,忽見她敲:我回來囉。霎眼,一張白皙圓臉探出螢幕,接著肩膀,胸脯,頸上一串吉普賽彩珠垂落鍵盤,叮噹搖晃,像一握琉璃的淚。一場無法回復的青春幻夢。

我醒來摸向電腦,網路不知何時已斷線,她敲來的視窗懸浮在黑暗中,熒熒明滅。

啊,我的亞利桑那女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