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iPod nano熱賣 MP3群起圍剿

創新未來Zen V 獨家實測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輕薄的蘋果iPod nano銷售熱翻天,相對也影響到其他MP3大廠,繼韓系大廠三星推出Z5F,記憶體大廠Sandisk推出Sansa e200之後,就連蘋果iPod最大敵手Creative創新未來,也推出全新設計的Zen V機種,讓MP3進入另一個戰國時代。

創新未來最早是從電腦音效卡起家,也由於這段淵源,在切入MP3市場時,就以具水準的音質獲得不錯評價,生產的MP3多次榮獲國外大獎肯定。不過知名度明顯不如蘋果iPod系列。在iPod nano推出後,各家品牌也都以類似的長條超薄機身為設計出發點,而創新未來推出的Zen V ,則反其道而行,除了有多種機身顏色外,還支援微軟的WMA音樂格式,使用上更便利。

除了Zen V外,還有一款是Zen V plus,兩者最大差別在於Zen V無法播放影片,其餘功能幾乎一模一樣,雖然有亮麗的機身顏色,不過塑膠感過重,質感略差,看起來比較像是玩具。

衝著iPod nano而來的機種,各有其優勢,如三星的Z5F有著超長的35小時播放,SanDisk的Sansa e200也有著大容量還能擴充記憶卡的優勢,而創新未來的Zen V則有多色系、小巧的特點,這幾家的特點都是iPod nano所欠缺的,讓消費者可以挑選更適合自己的產品使用。

由這幾款產品也可看出,目前MP3隨身聽主流市場,容量大概在1GB~4GB左右,除了價錢比較能讓消費者接受外,也可儲存約250首至1,000首左右的音樂,對大多數人來說已經相當足夠。

MP3市場 微軟Zune也來參一腳

科技界龍頭微軟,靠著強大的企業資源,只要進入該商品領域,往往都造成大地震,包括遊戲機Xbox、通訊軟體MSN、PDA手機WindowsMobile等,穩坐龍頭老大。

這回則是宣布跨足MP3隨身聽市場,並取名為「ZUNE」。

除了是款MP3隨身聽外,還內建了Wi-Fi無線傳輸設計, 讓「ZUNE」的使用者可以透過無線網路互相分享音樂,未來甚至打算讓使用者可以透過「ZUNE」存取在電腦、Windows Mobile的PDA手機,甚至是Xbox360上面的音樂。預計最快今年年底就會上市。

音樂手機繼續搶市場

音樂手機的風潮持續了好一陣子,最近則是因為售價:2,990元照相手機畫素持續提高,而讓音樂手機沈寂下來。

但不可否認,音樂手機絕對是MP3隨身聽最大敵人,尤其一機抵多機的特點更是優勢之一,不過音樂手機最大缺點就是播放時間普遍不如MP3隨身聽,官方數據多在10小時上下,仍然是最大罩門。

Motorola Roke E2

在這一波音樂手機中,E2算是比較平價的機種,不過也因此只內建了12M B記憶體,要發揮音樂手機的特點,還是得靠S D記憶卡來擴充才行,還好現在SD記憶卡價錢便宜,即使是1G B記憶卡,不用1,000元就可以買到。

配備: 內建1 2 M B 記憶體、支援2GB SD記憶卡、130萬畫素相機
售價:9,500元

SonyEricsson W950i

為了徹底表現出音樂手機的特點,W950i拿掉了一般手機都會內建的數位相機,改以內建4GB大容量為主要訴求,以一首4分鐘的MP3來計算,4GB可以儲存達2,000首音樂,儘管少了擴充功能,但4GB的容量也相當夠用了!

配備:3G手機、4GB容量、可存2,000首音樂、內建藍芽及紅外線傳輸
售價:未定、預計第4季上市

Asus J206

有著類似iPod的圓形觸碰面板,在播放歌曲時,還支援詞曲同步功能,在去KTV唱歌前可以先來惡補一下,由於內建的容量並不多,所以還是得用擴充記憶卡的方式才能播放更多音樂。

配備:內建60MB記憶體、支援MicroSD記憶卡、內建藍芽傳輸、130萬畫素相機
售價:未定、預計第4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