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沈昭良《STAGE》政大校園攝魅力

2015/03/25 06:00

政大藝文中心正展出攝影家沈昭良《STAGE》系列作品。(沈昭良/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攝影家沈昭良2005年開始以台灣婚喪喜慶、選舉場合常見的移動式舞台車及其產業為題,創作《STAGE》(舞台車)系列,該系列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展出,此次進入校園,希望以更完整的論述及展演方式,深化對攝影、文化和空間的討論。

此次展出作品挑選自沈昭良2006至2014年間拍攝的《STAGE》系列,包括兩件最新創作。沈昭良以田野踏查方式親身接觸綜藝團從業人員,以大型相機及長鏡頭在日落時刻拍攝舞台車,記下暮色與舞台車華麗燈光輝映的魔幻,開始創作《STAGE》後,又陸續發展出《SINGERS & STAGES》、《台灣綜藝團》系列,從紀實攝影語彙當中走出一條當代攝影的路。

本次展出為完整呈現藝術家創作脈絡,除平面作品外,另展出創作紀錄影片、攝影集,並舉辦數場專題講座。

沈昭良攝影展《STAGE》即日起至5月2日在政大藝文中心展出,相關展訊及活動見政大藝文中心官網http://artist.nccu.edu.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