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插畫家 前進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

2015/03/25 06:00

「波隆那拉加茲獎」非小說類佳作插畫家孫心瑜(左起)、入選今年「波隆那兒童插畫展」的劉旭恭、及摘下多項童書大獎的林小杯,將至台灣館駐館。(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擁有52年歷史,每年都吸引超過75個國家、1200個出版社參與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將於30日至4月2日舉行,今年台灣館以「瞧!台灣」為主題,展現台灣插畫的豐沛能量。

「在動輒2、3千名插畫家競逐的波隆那插畫展,自2000年起,國內已經連續16年皆有插畫家入選」,承辦該展台灣館的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台灣出版的童繪作品在展場中已是亞洲不可忽視的勢力,今年更將推出3位實力堅強的插畫家駐館,再度聚焦國際的目光,包括摘下國內多項童書大獎的插畫家林小杯、入選今年度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的劉旭恭、及台灣童書界首度勇奪2015年「波隆那拉加茲獎」(Bologna Ragazzi Award)非小說類佳作的插畫家孫心瑜。

以繪本《北京遊》獲獎的孫心瑜表示,這本書是用黑筆線條為背景所構成的無字旅遊書,用圖畫讓讀者造訪北京巷弄與大街,她說因得獎訊息公布在波隆那官方網站上,「消息曝光後,接到不少國內外出版社邀約」,她透露已有法國出版社主動洽詢,希望她持續以無字圖畫書形式創作「巴黎」題材的繪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