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雅蘭照顧失智公公憂鬱 侯昌明心疼

表格表格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侯昌明82歲的爸爸失智17年,全家費心照顧爸爸,他2001年結婚,老婆曾雅蘭也一起投入照顧,因太費神,曾雅蘭還一度陷入憂鬱症,但左鄰右舍都知道她十分孝順公公,常看她推著公公到公園散步,雖然外表光鮮亮麗,仍不遺餘力照顧,被讚是好媳婦。

侯昌明銀幕上幽默風趣,私下照顧失智爸爸十分辛苦。(記者鍾智凱攝)侯昌明銀幕上幽默風趣,私下照顧失智爸爸十分辛苦。(記者鍾智凱攝)

侯昌明銀幕形象是小氣一哥,他透露爸爸走過輕度、中度失智,現已是重度,認不得他,爸爸以前常大鬧,忘了已吃飽,趁沒人時要逃出家,搞到他不得不反鎖家門。現在爸爸與看護住在一起,他與小孩另住,侯昌明只要有空,就會與哥哥、岳母輪流照顧爸爸。

曾雅蘭剛嫁給侯昌明就幫忙照顧失智爸,很有好媳婦榜樣。(取自臉書)曾雅蘭剛嫁給侯昌明就幫忙照顧失智爸,很有好媳婦榜樣。(取自臉書)

但侯昌明其實最心疼妻子曾雅蘭,因剛與曾雅蘭結婚時,曾讓她專職照顧爸爸,之後曾雅蘭心力交瘁,一度陷憂鬱症,他對曾雅蘭說:「希望我們能找一個平衡點,當妳沒辦法時,我來,如果我們都不行,那就請岳母或我哥,我們一定要找到一個運作模式,雅蘭自己照顧會垮掉。」所以侯昌明現在特別疼曾雅蘭,只要她開口要什麼,侯昌明一定努力去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