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走進迷霧山城大吉嶺

2015/03/16 06:00

採茶婦人和茶園構成迷人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李月伶

初抵大吉嶺時,已是傍晚時分,即便在酷熱的盛夏季節,這個海拔2000多公尺高的山城依舊是空氣冷冽、雲霧繚繞。走在蜿蜒的山城小路,迎面而來的不只是印度人,亦可見尼泊爾人、藏人、不丹人。向山腰望去,可看到英國殖民所遺留的聖安德烈教堂,走在後山小路還可找到隱身其中的藏傳佛教寺廟,及古老的英式鐘塔、路旁隨風飄揚的五色經幡,都共存在這個小小山城裡。不同於聖城瓦拉納西濃厚的印度教氣息,大吉嶺多的是各種民族文化的薰陶融合。

綿延的茶園是大多數人對大吉嶺的第一印象,午後前往離市區不遠的快樂谷茶園,下車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無際的蓊綠茶園,低矮的茶樹隨著山坡高低起伏綿延其中,順著茶園小徑向下走去,不遠處有幾個晃動的人影,仔細一瞧,原來是當地的採茶婦人。她們把竹筐的帶子勒在額頭上,用頭的力量支撐,雙手飛快俐落揀選嫩葉,我望著她們試圖搭話,婦人們也笑著看我說了幾句話,可惜語言不通,我們只能微笑看著彼此點點頭示意。山谷的天氣變幻莫測,天色突然變得灰暗迷濛,遠方繚繞的雲霧也慢慢飄蕩過來,霧色朦朧的茶園景致更顯得縹緲虛幻。我們單薄的衣裳不敵驟降的溫度,決定告別茶園,回市區的英式茶館,去喝杯熱呼呼的大吉嶺紅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