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記錄318 謝旺自紙雕學運

2015/03/10 06:00

紙雕藝術家謝旺自用創作記錄318學運。(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去年3月18日,300多名民眾闖入立法院議場,抗議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立院常設委員會聯席會強行通過《服貿協議》草案,開始為期23天,至今仍餘波盪漾的318學運。同一時間,紙雕藝術家謝旺自選擇埋首「記錄」,在23天內完成「廣告系列」、「318運動系列」、「皮諾丘系列」、「事件系列」等37件作品。

謝旺自說,自己高中念視覺傳達設計,大學念造形藝術,318發生當下,他透過身邊朋友傳播得知訊息,覺得「很誇張」,自己身處的國家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於是他決定用創作記錄學運過程。

學運期間,他每天創作1至2件作品,如「無限次為人民服務」來自占領行政院事件水車驅離的印象,「公民覺醒」匯集反核、反媒體壟斷、反黑箱服貿等議題,兩個圓圈不同底色的設計象徵這些行動的日以繼夜。

談到這系列作品,謝旺自有兩個遺憾,一是318系列申請所有獎項或展覽單位都沒有通過,所以從未公開展出;二是學運之後,「好像並沒有改變到什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