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不小氣 省水新方法】 守住70% 地球優存額度

KOHLER參與世界馬桶日。

文/Megan C.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飲用由糞便淨化處理成的飲用水。

7是屬於上帝的數字,海洋與湖泊佔地球面積大約百分之七十,人體組成約有七成是水分。「水」,是上天賜予地球人最重要的天然寶藏,卻在環境的破壞下一點一滴在流失。近日台灣越來越渴,正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枯水期,若旱象不緩,石門水庫供水地區將在春節過後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不只是工業區、游泳池等用水大戶受影響,居家用的自來水也將減量供應。

世界馬桶日於每年11月19日舉行。

世界馬桶日

GROHE Rainshower Icon甜甜圈花灑,創新技術包括「享樂.綠能」、「防燙」、「鏡面光彩」等功能。

---淨化糞水,比爾蓋茲喝給你看!

KOHLER唱歌花灑Moxie,花灑盤應用親氧水流科技,不但娛樂性高,同時省水親民。

近年來,居家用水越來越受到環保單位與公益團體重視,浴室首當其衝成為議題的焦點。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馬桶日」,這個非營利組織長期關注環境衛生,並為相關計畫提供贊助。活動當天,紐約聯合國大樓門口設置了一個巨大的充氣馬桶,以詼諧的方式喚醒人們對於環保、衛生、節水等議題的重視,馬桶不再是難登大雅之堂的話題。同樣關心節水議題的「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鼓勵人們以創新科技改善當代生活環境,並定期舉辦發明獎。2011年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即以可將排泄物自動轉換成氫氣及肥料的創新馬桶獲得首獎,將環保技術推向全新的境界。

KOHLER五級旋風馬桶Reach。

CES秀創意

KOHLER五級旋風馬桶Adair。

---打造節能新環境

推動居家環境智能化、數位化是所有企業家競逐的藍海新領域。年初甫閉幕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百家爭鳴,以具有巧思的實用型產品最受到消費者歡迎。

法國品牌Parrot是手機無線設備領域的全球領導者,瞄準大眾消費市場,在CES會展推出親民、逗趣的「智慧花盆POT」,搶盡媒體版面。第二代的POT不但能定時提醒主人澆花時間,花盆內置感應器,可分析土壤內的養分、溫度和濕度,在植物需要澆灌時,以側面的蓄水口即時供給水分。花盆儲水盒最多能裝下2公升的水,足以讓植物維持超過3個星期的生命。主人可以將植物的資料建檔,以科學實驗的方式觀察植物的生長,記錄澆水頻率、光照以及水分吸收狀況。

專注於智能居家的品牌Waxman所推出的「LeakSMART智能閥」是另一個受到消費市場歡迎的新寵兒,可讓屋主遠端控制家中的龍頭開關,並且能自動偵測家裡的用水狀況,以手機接收及時的監控訊息,關閉漏水的龍頭。產品概念簡單,但卻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量產販售的居家智能防漏產品。LeakSMART的產品組成有兩部分──Wi-Fi控制閥和方形感應器,適用於所有的居家環境。同時,屋主可下載與產品相應的手機APP軟體與產品連結,進行遠端遙控。一旦偵測到不正常的用水狀況,產品能在5秒內以手機通知使用者,同時關閉水源。

【浴廁省水新方法】

低調省

---KOHLER 五級旋風

選購節水馬桶已是一般消費者的共識。放眼望去,一線衛浴品牌皆爭相在綠能技術上推陳出新,將主力聚焦於功能與節能兼具的產品。美國品牌KOHLER做為永續建築環境聯盟(The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的重要成員,將綠能產品視為開發重點。近期研發出的 「CLASS FIVE+ 五級旋風」沖水系統,利用大直徑沖水閥與高效直流噴射孔的設計,產生最大的虹吸動能,可降低水流量,但卻能達到更強勁的瞬間水流效果,衝力不減,用水量卻大大降低。經過實驗室的計算以及模擬,單沖4.2L用水量,較GB國際節水型更節省30%水量,雙沖3/4.8L用水量,以普通家庭的使用狀況來說,一年可以省下約百元的水費。

---Villeroy&Boch 連按止水

德國貴族品牌Villeroy&Boch維持一貫的低調風格,連省水都省得不著痕跡。Villeroy&Boch所有型號的按鈕式水箱,目前全都提供3公升的用量。省水按鈕簡單,十分容易上手──首先,按下按鈕後,水箱會放水開始沖洗,隨後再按一下即可停止出水,沖水僅需4.5公升。由德國設計師Reiner Moll設計的Subway系列,是近年來歐系品牌最獲好評、兼具實用與造型的新產品,以現代都會產物「地鐵座椅」發想,樸實同時具備相當實用的功能,採陶瓷表面連續性的設計,讓清潔馬桶變得更容易,對尋求摩登又喜歡實用的消費者而言,是完美的選擇。

快樂省

---GROHE Rainshower Icon 甜甜圈花灑

Rainshower Icon花灑造型宛如可愛的甜甜圈,大膽使用充滿各種充滿朝氣的顏色,用可愛包裹讓人覺得較為嚴肅的環保議題。它有聰明的省水裝置,產品甫一推出,即獲得2009年紅點設計造型首獎。創新技術包括「享樂.綠能」、「防燙」、「鏡面光彩」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它有十分聰明的省水裝置,能夠有效省下50%的用水量,有趣又環保,以幽默打造賞心悅目的沐浴時光。

---KOHLER Moxie 唱歌花灑

75%的人們會在浴室使用手機,接近100%的人曾在浴室唱歌,沉醉在自己的演唱會。KOHLER產品經理Leslie Bronson提到:「智慧型手機正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包括使用音樂的方式。我們觀察到,在浴室裡,人們對於音樂的需求越來越多!」唱歌花灑Moxie,實現所有人的夢想。Moxie不但娛樂性高,同時省水親民,花灑盤應用親氧水流科技,蘊含空氣在內的水滴圓潤飽滿,打入的空氣讓使用者能用較少的水量,但能感受到加倍的水柱沖擊力道,因此達到省水的作用。輕輕鬆鬆便能將用水減量,快樂加倍。

圖片提供/worldtoilet.org、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Parrot、Waxman、KOHLER、楠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