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素人畫家辦畫展 錢淑雲歡聚老友

2015/03/04 06:00

蔡漁以古字書寫吉祥字畫。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今年75歲的錢淑雲,是台南耆老錢六印長女。20餘年前開始習畫,並獨鍾於彩墨山水畫,透過畫作,留下各地山水名勝及民俗風情紀錄,即日起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畫作,多名初中同學昨日專程前來參觀,老友再聚觀畫,開心不已。

台南女兒錢淑雲,婚後離開台南,隨擔任司法官的夫婿戴森雄歷北、中、南等地方法院或檢察署而屢次遷居,為不影響子女成長及學業,她全心投入家庭,直到子女年長後,於1991年開始隨國內山水畫名師陳銘顯習彩墨山水國畫,這才全心浸淫於繪畫藝術。

喜愛旅遊,親近自然的錢淑雲,畫風以寫實為主,常趁觀光旅遊寫生,或生活中隨處取材,如「穿轎祈福」畫中,民俗信仰、信徒眾多、鄉土強烈的意識,讓畫面熱鬧有秩序,地方人文躍然畫中,畫中有話,頗值觀賞。

除了人文風情,近年來錢淑雲亦關懷環境土地,以自然景觀畫作呼籲人類以環保為己責,共同保護地球。

由於錢淑雲長年居住在北部,此次利用展出機會,南下與老同學相聚,多名已經是「阿嬤級」老同學昨日專程前來和她相聚,分享生活及創作心得,也為畫展增添溫馨氣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