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文有喜〉羊年好戲連年

2015/02/22 06:00

資深舞台劇演員黃士偉4月將挑戰全新音樂劇《黑膠男孩》,一人分飾多角獨挑大梁。(天作之合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

吳念真(左)、李明澤攜手改編段彩華同名小說的《押解》將在全台巡演。(記者宋志雄攝)

年假近尾聲依依不捨?26日登場的台灣國際藝術節或許能提振你的心情;想到要上班開心不起來?快來「對幹戲劇節」,求職者被資本主義壓迫的問題70年代法國也發生過,take easy!還是很煩悶?只好等「療癒系」歐吉桑吳念真出手,他和李明澤合作改編的新戲9月將全台巡演,打起精神才搶得到票唷!

藤原龍也是日本知名演員,21歲就演出蜷川導演的《哈姆雷特》,是日本戲劇史上最年輕的哈姆雷特演員,3月將來台演出。(兩廳院/提供)

聲勢浩大台灣國際藝術節

《長夜漫漫路迢迢》是導演王墨林爬梳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奧尼爾同名著作後提出之全新文本,首演於前年澳門藝術節。 (兩廳院/提供)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今年以「聲勢浩大」為主軸,邀集12國17檔節目來台演出,搶票緊張程度不下日前江蕙告別演唱,今年6檔戲劇節目已有3檔完售,分別是蜷川幸雄《哈姆雷特》、《義賊☆鼠小僧》和《機器人科倫》。

此外,台新藝術獎百萬首獎導演王嘉明以《理查三世》三度挑戰莎翁原作,《長夜漫漫路迢迢》由導演王墨林演繹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奧尼爾同名著作,戲曲大師裴艷玲在《尋源問道》中不施脂粉、不穿行頭親身示範崑曲武生戲與京劇唱功,要告訴大家什麼是真功夫!

搖醒觀眾的對幹戲劇節

去年舉辦「パン(音同胖)節」叫好叫座,黑眼睛跨劇團今年精選3部不同時代新文本,由新銳創作者簡莉穎、李銘宸、劉容君執導,5月推出「對幹戲劇節(In-yer-face Festival)」。

In-yer-face festival原譯「直面戲劇」,意指抓住觀眾衣領搖撼,直到他理解訊息;黑眼睛翻成「對幹」,希望觀眾不僅理解,更要「醒來」,一起跟現實中的歧視與壓迫對幹。

簡莉穎《看在老天爺的份上》為擷取法國劇作家米歇‧韋納維爾《求職》文本片段的重新創作,《求職》首演於1971年,韋納維爾透過一個失業者求職的經過,呈現資本社會的壓迫與對人性的挑戰,今日看來依舊「有感」。

全新創作大點名

新戲方面,3月有楊景翔結合俊男美女演員與禁忌之愛主題的《明年,或者明天見》;4月有資深演員黃士偉獨挑大梁演出音樂劇《黑膠男孩》;5月傅裕惠將導演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評審獎得獎作品《Dear God》,6月綠光世界小劇場將首度演出日本劇作《The Bee》。

9月,吳念真與李明澤攜手改編段彩華同名小說的《押解》全台巡演,據稱是劇場吸票機吳念真今年唯一一部新作;年底最熱鬧,有楊景翔今年第3部作品《愛滋味》、羅北安睽違18年創作《B612.1416》和天作之合劇場原創音樂劇《寂寞瑪奇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