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羊羊得意迎新春〉7-2 看準方位 招財解厄

2015/02/09 06:00

圖/陳佳蕙

文/林志縈

圖/陳佳蕙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乙未羊年,希望大家能有個好的開始,迎接財運、旺運、好運,在這裡提供大家羊年居家風水布置法,9個方位該如何布置,以期讓大家在來年裡可以平安順利,甚至升官發財。

在不同的風水流派中,對於座向該如何判斷,總有著不同的說法與理論,最基本的是以住家大門的門向為主,在以前大多是透天的住宅,這個方法比較適用,現在大樓林立,相信大家一定搞得暈頭轉向,莫所適從。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的方位,只要在家裡的中心點(大約就好),拿一個指北針來測量方位。首先測定出來的就是北方及南方,這兩個方向一確定,接下來其他7個方位相信大家就都知道了。

1.西北方:主桃花、事業 琉璃金字塔步步高升

今年在住家裡西北的位置,有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代表文昌、考試,也主口才、桃花、事業。

如果家中主臥在這個位置,今年要注意桃花糾紛,若要避免,可安置「和合鴛鴦」在此處,讓夫妻百年好合,隔絕外來誘惑,單身者也可吸引合適的良緣。

如果可以的話,在家中西北方的位置,放置「琉璃金字塔」,也可有助於主人事業步步高升。

2.西南方:血光之災 女主人注意

2015年在住家裡西南方的位置,有九紫右弼星,五行屬火,代表血光、火災、桃花,也代表貴人、人緣、姻緣等。

今年家中此方位若不乾淨、平整,或亂動工的話,則容易引動家中女主人的血光之災,女主人在廚房煮食也要小心用火。而男主人則要小心出入八大場所,避免招惹到桃花糾紛。

若想鎮壓負面問題,則在家中此方位安置「觀世音菩薩」的塑像。而若想加強夫妻和合或者家中年輕男子想要求姻緣,則可在此方位安置「和合鴛鴦」。

3.東南方:安置琉璃龍龜 鎮壓煞氣

今年在住家裡東南方的位置,有二黑巨門星,五行屬土,代表陰煞、疾病、小人、是非等。

所以若家中有要整修、動工的話,今年也要避免從東南方的位置先動作,以免犯煞。平時也盡量避免待在家中東南方的位置太久,若剛好有臥室在家中東南方的位置,非久待不可的話,建議可在此安置「琉璃龍龜」等物品來鎮壓煞氣,保平安。

4.中央:琉璃貔貅 化小人為要

今年在住家裡中央的位置,有三碧祿存星,五行屬木,代表小偷、孤獨、鬥爭、偏財。

若在此安置「琉璃金字塔」、「琉璃貔貅」等祥瑞制化物,可化解此小人星,並開拓貴人。

5.正西方:甚為不吉 忌動工裝修

今年在住家裡正西方的位置,有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代表病毒、強盜,主血光意外,是為五黃煞,此方位甚為不吉,今年動工、整修切記不要從此方位開始動作,否則容易引起血光意外。

若家中此方位,是一般人時常需要進出或走動的方位,建議可安置「時輪金剛」,又稱「南久旺丹」在此,可穩定心意,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亂投資,較能讓心思放在打拚事業,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6.正南方:若有不平 易引起官司

今年在住家裡正南方的位置,有七赤破軍星,五行屬金,代表是非、訴訟、口舌的是非星。

若今年在家中此方位有不平或動工的話,嚴重者易引官司糾紛,輕微者則家人有口舌是非,或口腔、肺部等疾病纏身。若家中此方位常需走動的話,最好在此位置安置「琉璃金字塔」或「琉璃龍龜」,以化解糾紛、是非。

7.正北方:偏財福星 招財吉物就放這

今年在住家裡正北方的位置,有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代表偏財貴人的財福星。今年想發筆偏財的人,可以在家中此方位,安置「琉璃駿馬」等意象裝飾品,想要正偏財都旺的話,則安置一隻「琉璃貔貅」或「琉璃蟾蜍」等招財物品。而若想避免被詐騙、投資失利破財的話,可在此方位安置「九龍圖」,如此還能加強貴人幫忙旺財。

8.正東方:考試升官 長點明燈

2015年在住家裡正東方的位置,有一白貪狼星,五行屬水,代表文昌有助考試運、升官,也有助桃花及財運。

若2015年有要考試的人,或者是想在職場上求升官的人,可在家中正東方的位置,擺放「琉璃金字塔」,並在桌上放一盞枱燈,24小時點亮,可助你積聚能量,金榜題名。

而若是想在今年多賺點錢,多聚點財,可在家中正東方的位置,擺放「琉璃蟾蜍」,可幫助你開拓財源,守住財根。

9.東北方:正財位 多放聚財物

今年在住家裡東北方的位置,有六白武曲星,五行屬金,代表正財或武貴,是為正財位。

所以若你本身是從事武職(軍警、鋼鐵工程人員……等),可在家裡東北方的位置,擺放「琉璃聚寶盆」的裝飾物,可助你事業昌隆。若想要增加工作所得的正財,那在此位置可擺放「琉璃貔貅」或「琉璃蟾蜍」等聚財物品。

<作者小簡介>林志縈

2006年榮獲國際易學聯合會,評選為全球易學百大人物,精通八字、紫微斗數、西洋占星及奇門遁甲、陰陽宅風水,從事命理諮詢服務迄今已20餘年。個人著作《玄空六法》、《乾坤國寶龍門八局》、《玄空風水玄機飛星》、《三元地理些子法》、《不可不知的風水危機》等書籍,現為「玆心閣風水開運會館」負責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