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告妨害名譽吃癟 九把刀揮毫勝訴

九把刀(右)被邱毅告涉妨害名譽獲判無罪很開心,和柯震東(左)舉行粉絲見面活動,現場揮毫寫心情。(記者陳奕全攝)九把刀(右)被邱毅告涉妨害名譽獲判無罪很開心,和柯震東(左)舉行粉絲見面活動,現場揮毫寫心情。(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國文、封以恩/台北報導〕本名柯景騰的作家九把刀批評前立委邱毅,指他寫文章將太陽花學運與鄭捷殺人案連結在一起,是「政治垃圾」、「王八蛋」和「冷血」,邱毅不滿,自訴九把刀涉妨害名譽,一審判無罪,邱提起上訴,九把刀指稱,是針對邱毅的文章作評論,還舉例說,就像他從未如網友嘲弄邱毅的禿頭,純粹是「對事不對人」,高等法院認定,九把刀是就可受公評之事做適當評論,昨判他無罪定讞。

九把刀(右)與李佳穎被粉絲畫臉。(記者陳奕全攝)九把刀(右)與李佳穎被粉絲畫臉。(記者陳奕全攝)

高院判決特別引用邱毅個人臉書「談天論地話縱橫」文章的言論,指邱經常使用「畜牲」、「弱智」、「孬種」、「混蛋」等詞句,和九把刀使用的「冷血」、「王八蛋」等話強度相仿,以「平等原則」來說,難以認定九把刀的評論是非善意的評論,等於是公開打臉邱毅。昨九把刀和邱毅均未出庭聆判。

柯震東(左)拿起毛筆在陳珮騏身上留下害羞簽名。(群星瑞智提供)柯震東(左)拿起毛筆在陳珮騏身上留下害羞簽名。(群星瑞智提供)

九把刀:言論自由勝利

邱毅。(資料照)邱毅。(資料照)

九把刀昨雖未出庭聆聽宣判,倒是與柯震東、李佳穎、布魯斯、陳珮騏、宋芸樺等同門藝人舉行粉絲見面活動,現場揮毫寫下「法院認證」、「勝訴」、「霸氣」等字眼,回應最高法院判邱毅敗訴判決,笑說:「這不是我個人的勝利,這是台灣民主和言論自由的勝利。」不過當被問到目前感情狀態時,九把刀收起狂放,表示自己之前對感情處理不好,未來希望保留個人空間,不再對外回應。

柯震東感謝包容 寫下要乖

柯震東也寫下「笑」、「面對」、「要乖」等字句,透露之前有藥物成癮的角色上門,他並不會因為之前呼麻事件而覺得排斥,仍認真看完劇本,但礙於目前仍要上課時間無法配合並未接演。對於本要主演的電影「捉妖記」遭換角,他也坦然接受,認為這是自己該付出的代價,更感謝公司對他一路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