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早秋盤髮 自己動手試

記者王瀅娟/報導 攝影/記者林韋言

夏天過了一半,依舊豔陽高照,熱到讓人不知道該怎麼料理那三千煩惱絲!綁馬尾太簡單,只有2條辮子顯得很呆板,不如自已動手變化造型,利用簡單的盤髮技巧,渡過這盛夏早秋的季節!

觀察秋冬秀場髮型,延續了春夏的盤髮風潮,但相較於春夏講求自然乾淨的盤髮風格,秋冬盤髮則呈現出看似簡單,但並非隨手就能盤得漂亮無破綻的造型。類似隨手梳理出一條條的髮束,參差不齊稍顯毛燥的編髮,即使是綁馬尾,也不忘刮蓬刮鬆,頻繁出現在各大品牌秀上。尤其是編髮,在今年秋冬髮型的份量可是屬於重量級。

盤髮要點 放重於收

熊妤整體造型學苑造型總監龐均熹表示,早秋的盤髮,重點不在「收」,而是在「放」。收得太過整齊的盤髮,是因應春夏天氣;舉例來說,半頭的盤髮就很適合早秋時期,將一半的頭髮盤起,一半的頭髮則上捲子或使用電棒,隨性抓出幾撮頭髮,不對稱的造型,帶點慵懶浪漫的感覺,才是屬於秋冬的盤髮。

龐均熹認為,編髮雖然流行,但是沒練過的人很難在短時間上手,而簡單盤法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讓人感覺有「sedo」過。龐均熹示範四種不同風格的早秋盤髮,5分鐘內就可讓你變得有型有款!


清新浪漫風

好幫手:電熱棒、黑色髮夾、橡皮圈、長扁梳、定型液

最match:是一般美眉要參加宴會時可以自己D I Y又不失禮的髮型,圓臉、方臉、五角臉都合適,可說是大眾情人髮型。

1.將頭頂的頭髮以長扁梳分出2/3的量拉到側邊,再分出一小撮頭髮圈住分出來的髮量,插上黑色髮夾固定。

2.將頭頂剩下的1/3頭髮轉圈圈繞到步驟1的髮束上,插上黑髮夾固定,並將髮尾收進髮束中固定。

3.用電捲棒將後面下方的頭髮燙捲,約30秒放開,並噴上定型液定型。

4.將額頭前方的留海梳順後噴上定型液定型,就完成囉!


秀氣公主風

好幫手:電熱捲、黑色髮夾、橡皮圈、長扁梳、定型液

最match:適合大餅臉或方形臉,不適合將頭髮全部盤起的美眉,能夠有點簡單變化的造型。

1.電熱捲預熱,將耳前的頭髮以1:2的比例側分,然後將較厚的那一側用長扁梳梳理整齊後,以橡皮筋束起。

2.將較薄那一側的頭髮分成2股後交叉編起。

3.Ps.有留海的美眉需要多加一個步驟,將前方留海梳向側邊,以吹風機與定型液固定髮流。

4.底下的頭髮上電熱捲,並以蝴蝶夾固定,10分鐘後拿下,並噴上定型液就完成了!

5.將步驟2的編髮貼住步驟1的髮束後,以黑色髮夾同時插住2者固定,並將多出來髮尾收進髮束裡固定。


典雅淑女風

好幫手:造型夾、黑色髮夾、橡皮圈、長扁梳、定型液

最match:適合臉型小的美眉,希望將頭髮整個盤起又不顯得老氣,前方的留海的變化是重點所在。

1.預熱造型夾,頭髮側分,並將髮量較多的那一側耳前的頭髮都先抓起來,用大夾子固定在頭頂上備用。

2.將剩餘的頭髮都梳到另外一側,並編成辮子。

3.將梳好的辮子向上繞圈捲起來,以黑色髮夾固定,並將髮尾收進辮子捲裡。

4.前方的留海則以造型夾夾30秒燙出波浪狀,就完成囉!

5.將步驟1的頭髮放下,並分成兩股,繞圈圈後連到步驟3的辮子捲上以黑髮夾固定,並將髮尾順勢收進辮子捲裡。


甜美可愛風

好幫手:黑色髮夾、橡皮圈、長扁梳、定型液

最match:適合頭髮不太長,又有高層次的青春少女,上方蓬鬆高起處可拉長臉型,增加立體感。

1.將耳前的頭髮以長扁梳均分為3等份,將中間那一份拉高向後梳起固定。

2.將底下的頭髮以長扁梳均分為2等份,並分成三股編成辮子。

3.順著編髮的走向隨意抓出一小撮一小撮的頭髮,再以橡皮筋束起。

4.將辮子向上反折,髮尾向內貼住辮子上方,插入黑色髮夾固定,就完成啦!


達人檔案:龐均熹(Caney老師)

從事造型工作18年,曾任各大品牌活動指定造型師,與造型學校學苑講師,現為熊妤整體造型學苑造型總監,以教學工作為主,同時也接通告,並出任新娘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