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好漢玩字駁二展出 呈現漢字樂趣

2015/01/19 06:00

已累積超過60萬觀展人潮的「好漢玩字」,即日起將在駁二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累積超過60萬觀展人潮的「好漢玩字」,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在駁二登場,高市文化局表示,全球愈來愈多的城市在認識漢字、使用漢字,台灣身為漢字主要使用的國家,當然不能落人後,今年找來多國藝術家及設計師作品展出漢字作品,讓漢字展現出與時俱進的文化魅力。

高市文化局副局長劉秀梅表示,為了呈現精彩漢字藝術及獨特趣味的展出內容,今年好漢玩字突破以往展出形式,推出「好漢玩字拍」計畫,邀請民眾慢下腳步,觀察生活周遭有趣的漢字,拍照上傳至instagram並加上#字拍,共同建構出漢字街景圖,而這些照片亦會展示於官網及展覽現場,分享給更多民眾,別具意義。

「2015好漢玩字」展覽規畫有「字以為適」、「字得奇樂」、「字遊字在」等3大單元展,並邀請台灣、日本、德國、加拿大、捷克、西班牙、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等近140位藝術家及設計師共同展出。

活動除結合互動科技、當代藝術、生活工藝、視覺設計、文化創意等多面向跨界創作,同時期待藉由不同國家地區的創作者對漢字的獨特詮釋,帶來更具特色的國際作品展出,同步打造獨特的漢字展演品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