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滾石錢進荷蘭避稅 賺145億僅繳2.3 億

記者陳慧玲/綜合報導

大小S少報稅的問題在國內引起討論,而前陣子才被列為今年上半年演唱會收入最高的滾石合唱團,同樣因稅務問題引起矚目。

國外信託 節稅有撇步

該團「避稅有道」,過去20年來收入高達2億4200萬英鎊(約145億2000萬台幣),不過他們繳出的稅款僅有390萬英鎊(約2億3400萬台幣),僅佔收入的1.6%。

滾石合唱團逃稅嗎?也不算,只是他們懂得如何避稅,從1986年到現在,該團都以國外信託方式避開許多稅務問題,而且從1972年開始,滾石都選擇將金錢存在荷蘭的銀行裡,而非英國,主要是他們不信任家鄉英國的經紀部,況且依照荷蘭法律,版稅是不必扣稅的,因此長期下來絕對能為該團節省高額稅金。團員也將財產交由荷蘭的2家基金會處理,以便讓每年所需繳交的稅金降至最低。

滾石唱半年 撈47億

至於滾石的財務狀況為何會曝光,主要是去年該團吉他手凱斯理查德摔傷,進行腦部手術,為了避免任何意外產生,律師必須先行了解他們的收入究竟有多少,一位律師表示,這麼做是希望日後這些搖滾歌手過世之後,他們的繼承人不因財產問題發生糾紛。

光是今年上半年,滾石的演唱會收入就達到1億4700萬美金(約47億7700萬台幣),而主唱米克傑格的身價預估有2億5百萬英鎊(約123億台幣),而負責絕大部分詞曲創作的吉他手凱斯擁有1億8500萬英鎊(約111億台幣),鼓手華茲則有8千萬英鎊財產(約48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