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蔬菜吧 有名牌喔

2015/01/18 06:00

有機蔬菜沙拉吧每一種菜都註明產地、標示名稱,非常賞心悅目,讓人看了都想吃。(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我這人很土,對於異國飲食的適應力差、接受度也低,都是嘗試心態,尤其是生冷食物,蔬菜類還勉強接受,魚肉海鮮完全拒絕,以前偶爾還試試,生病後被告誡不能吃,就更不吃了。

我非常不喜歡吃生菜沙拉,尤其一般小西餐廳給的大都是切好配好的一小碗,面上淋一勺沙拉醬,感覺吃的都是醬汁,萬一沾不勻,就全是沒味道的生菜,通常我會提前告知不要,朋友以為我不吃青菜,其實我對那碗不知什麼時候切好,清洗過程是否衛生的生菜總是存疑,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吃一盤燙青菜。

不過最近有個地方的沙拉吧卻讓我大大改觀,不但種類多、品質好,外觀的賣相、吃過的口感都非常不錯,最特別的是全部使用有機蔬菜,而且每一種菜都註明產地、標示名稱,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地依次排列,非常賞心悅目,讓人看了都想吃;光是醬料就有6種選擇,還有各種堅果、起司等配料,讓客人自由選用,份量、口味,全由自己決定,雖然費用高些,但是相對於品質,還可以接受。

例如以前我不吃甜菜根,總覺得有土味,還有色澤太紅,只要接觸到就會被染色,感覺很不好,可是這裡的甜菜根卻很好吃,完全沒有土味不說,口感軟硬也適中,還有一種名為美人番茄的更特別,從裡到外都是紫紅色,個頭大的都切塊,還有個頭小的長得像巨峰葡萄,很漂亮,而且皮薄多汁,吃起來很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吃到。

我有朋友為了減肥,不但肉類不吃,任何含澱粉質的食物更不吃,聚餐的時候就看她捧著一大碗生菜猛嚼,為了不增加熱量,還只用油醋汁調味,真是佩服,這種類似吃素的養生法,各有不同見解,我是偶爾清淡一下無妨,遇上中看又中吃的沙拉吧,就體驗一下不同的味覺享受,當主食就不必了,你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