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長笛演奏家林怡君 把〈雨夜花〉帶到法國舞台

2015/01/14 06:00

長笛演奏家林怡君將應邀在法國舉行巡演。(林怡君/提供)

〔記者陳維仁/新竹市報導〕風城美女長笛演奏家林怡君與法國管風琴演奏家 Jean Marie Leroy,2月6日起應邀在法國舉行巡演。赴法巡演前,兩人決定在高雄、台北各辦一場免費音樂會,讓台灣鄉親先睹為快。

「Getting Closer to Heaven 長笛與管風琴音樂會」,1月30日晚間、2月1日下午,分別在高雄鼓山教會、台北市大稻埕長老教會舉行,免費進場,演出曲目比照法國巡演,包括改編過的〈雨夜花〉。林怡君表示,音樂會在台灣很多,但管風琴音樂會非常稀少,再加上長笛的演出,這是台灣幾乎沒有人做過的一管對多管音樂會。其中大稻埕長老教會的管風琴4千多萬元,並不隨便外借,非常嚴謹。

林怡君說,音樂會取名「Getting closer to Heaven」, 即是由管風琴的管柱發想,高聳的音柱,似乎到雲端般的佇立在觀眾面前,相信對鮮少見到管風琴的民眾,無論在樂器外觀,或樂器所發出各種變化多端的音色,都充滿著吸引力。目前任職於新竹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清華大學通識中心的林怡君,同時也擔任張昭鼎紀念基金會音樂總監、清華大學管弦樂團音樂總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